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人们容易出现什么心理问题?大家有兴趣了解一下

2018-04-27 09:37:14      

人是有感情的,平时大大小小的事,都有可能引起某些心里上的问题,自身可能无法得到有效的办法解决,那么人的心里有问题了之后,整个人就会变得忧郁,行为异常,做事不合群,易爆的脾气,时间长了还会伴有有暴力倾向,如果不及时加以开导,那么有可能会给身边的人造成威胁,甚至生命危险。那么哪类人可能会出现心里疾病呢?

大家小时候就被父母或老师教育,看待事情的时候尽量乐观一些,不能以自身情绪来对待,这就导致了一些人的认知方式受到了扭曲,影响了心里健康,如果只关注事情的负面,那么我们自然内心会受到牵连,内心随之悲伤、忧郁、不快乐,一直处在这种状态,人就会变得异常焦虑。

一些工作压力太大的人更容易有心里上的问题,就如都市白领,企业老板,还有面临着考试的学生人群,这些群体长期处在神经高度紧绷状态,身心疲惫,一旦遭遇不顺的事情,比如工作上不顺利,考试成绩不理想,心里容易失调。

医生中有心里医生这一分支,心里医生是给别人开导并解决心里问题的,而心里医生反而出现心里问题,这群人抛开巨大的工作压力不说,每天还得接受大量的负面信息,时常受到病人的强烈干扰,面对病人时高度紧张,因此心里医生也需要属于自己的心里医生。

人还容易出现错觉,这是一种把客观事物完全扭曲的现象,一旦产生错觉,病人不能自己察觉,不知情,更不能纠正错误,这对病人的影响非常大,就如,病人把香喷喷的白米饭想象成一条条小虫子,进而大发脾气,严重的可能会破罐摔碗,满嘴脏话。

妄想症是普遍的心里问题,是一种毫无根据而发病人又坚定不移的想法,其扭曲了人的思想,错误的判断和错误的推理,发病人对周围无论亲戚朋友还是陌生人疑心重重,或者口出狂言,喊打喊杀,认为自己拥有巨额的家产,世界随之转动,任旁人如何用无法辩驳的事实反驳发病人的观点都无效,丝毫不能动摇发病人的想法或观点。如有人其实很健康,但自己却认为已经病入膏肓,无法救治,没有任何活下去的希望,只能等待死亡。

因此大家如果发现自身有心里问题,一定第一时间寻求治疗。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疾病。心理原因 心理问题

单亲孩子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这4种心理问题要警惕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父母的离异令他们很沮丧,他们不同程度地与正常的孩子疏远了,不愿与人接触,而且经常在周围人当中表现出紧张的神情。他们总是……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为什么青少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家长要警惕这4大诱因!

青少年是家庭和国家的未来,但是却有超过1/10的青少年已经受到了心理障碍的影响,甚至因此无法正常的完成学业或参加工作。因此要了解青少年容……详细>>

生活富裕也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经济富裕、生活悠闲的全职太太为何要偷小姐妹的钱包呢?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