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对抗压力的方法有哪些?分享减压好方法

2018-04-27 09:25:10      

现在的经济飞速发展,造成了社会压力的增加,压力的来源也是多方面的,人的压力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工作,二是生活,三是人的性格。那么如何释放压力,使自己回到轻松的生活工作当中呢?

工作因素造成的压力:

不喜欢自己的工作而强迫自己去做这份工作,或者工作量巨大,使自己被压的喘不过气来,还有工作要求太高,自己难以完成,尤其当你的收入与个人的付出不成正比时,就会觉得不公平,压力也随之增高。在你选择工作时,应优先选择自己较为喜欢的职业,不要因为高薪而选择某份工作。

生活因素造成的压力:

生活中偶尔会发生一些重大变动,比如自己心爱的女人死亡,离婚,失业,结婚,生子等都是造成压力的重要因素。日常生活中更是频繁遇到一些小困扰,例如车子半路坏了,有急事却堵车在半路,被父母莫名其妙骂了一顿等,单个原因影响并不大,但多个因素一起发生,这对一个人而言就是不小的压力。

性格因素造成的压力:

身处的环境也会给个人带来压力,但发生在别的人身上就不一定有压力,对别人并不构成威胁,所以,个人的性格决定你看待事情的方式,以及个人的应对方式。

那么如何调整心态,正确地缓解压力呢?

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当然运动也是讲究方法的,错误的运动方式反而导致压力增大。运动之前,可以先参加一些缓和的,运动量较小的运动,是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再过渡到大运动量的运动,达到发泄的目的。也可以按照压力的来源,比如说压力来源于集体,那么可以参加一些集体运动,通过合作来达到减压目的。

如果人经常是在室内工作或活动,建议到户外去爬山,到山村欣赏美景,到景色优美的地方散步,这会让人感觉到更加轻松愉快。在安静的地方静坐,闭目养神,深呼吸等方法都可以达到放松,减压效果。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外出减压,也可以通过冥想,想象你向往的地方,如大海高山,并想象其景色配有的声音,让自己真正地进入想象之中。也有较为简单的方法减压,比如饮食减压,多吃点自己爱吃的东西,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达到最简单庸俗的减压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 减压 对抗压力

缓解压力的健康方法有哪些?这些方法能帮你减压!

社会竞争压力大,人们对物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而随着住房价格的上涨和生活成本的上升,职场上的每天都要努力工作,从而造成压力越来越大,免疫力……详细>>

对抗压力的最好方式是锻炼 还有哪些减压的方法?

都市人总是觉得自己压力过大,那么减压有什么简单易行的方法呢?近日,专家总结以下7个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到的方法。详细>>

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哪些 测测你适合怎样的减压方法

在当今社会,来自职场、家庭、学习的压力可以说让很多人都喘不过气。释放压力成为了现代人最需要做的一件事。但是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哪些?怎样才是……详细>>

减压好方法 睡前冥想5分钟

压力是社会及人类进步使然,存在于我们每个“社会人”的心灵、思想或身体中的,是不可避免的。善于减压的人善于剖析压力的根源,且接受和正视压力……详细>>

减压有什么方法 5个方法解决压力大

骑车通勤竟更有利于减压,近日一项研究显示,骑车上班的员工,压力水平“明显”低于自驾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通勤的同事。都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