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人际交往中有哪些非常有用的“潜规则”?

2018-04-24 09:55:33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在人际交往这方面也是大有讲究。如果想要能够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的话,就不得不去研究这其中的一些规则了。其实这些规则大家心里都清楚,只是不便说出来而已,暂且就把他们叫做“潜规则”吧。了解这些规则,会更懂得怎么与别人相处,做一个高情商的人,有利于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也更容易取得成功。下面将介绍一些人际交往中非常有用的“潜规则”给大家。

1、注意外表

注意外表并不是要打扮的多么花枝招展或者是穿着一身的名牌,而是把自己整理干净,不要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打扮自然朴素,言行举止自然得体,会让人觉得很有礼貌。

2、礼尚往来

礼尚往来,是礼貌待人的一条基本准则。别人对你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的,不能视而不见,要学会去对他好,这样才是一种有教养的行为,人际交往才能持续在一种良性循环中。

3、学会倾听

当别人有什么烦恼或者有什么事情要找你倾诉时,要学会洗耳恭听,而不是表现出一种不耐烦的样子,别人愿意对你说是因为别人信任你,不要伤了别人的心。

4、不要打断别人说话

别人发言时,不要去打断,这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会让对方觉得很不开心。如果对方实在太过啰嗦,你可以礼貌的提醒一下。

5、不要在背后说人坏话

不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背后说人坏话,这样别人会认为你是个很有心机的人。也不要随便评价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谁都没资格谁。

6、不要滥交朋友

有一俩个知心朋友就足够了,不要以为自己有多么的八面玲珑,有多少朋友,最后能在你困难帮助你的,只有那么几个。

7、多读书

有时间多去看看书,读点文学作品,看看时尚杂志,了解一些法律知识,时事新闻,经营管理策略等等,这能保证你在任何场合都有谈资,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有内涵的人。

8、不要轻易开玩笑

不要随意的拿别人开玩笑,有时候会不轻易间伤到别人,你觉得你自己乐在其中,别人只会觉得轻浮又可笑

以上几点只是人际交往“潜规则”中的小小一部分,人际交往的精髓还是要自己去慢慢体会,但以上这几点也要谙熟于心,这会对你的人际交往能力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际关系 人际交往 潜规则

人际交往技巧 揭秘人际交往中的9大禁忌

人际交往中一定要掌握技巧才会让我们的人际生活更加的美好,因此,我们一定要掌握交往的禁忌,下面就来了解人际交往都有哪些禁忌吧!详细>>

人际交往技巧 切忌人际交往中的9大禁忌

人际交往与我们密不可离,是生活的一部分,贯穿生命的始终,所以在为人处世方面一点要加个心眼,不该说的不该做的就别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人……详细>>

揭秘:四种人际交往技巧

有时候恰恰是这个距离成为你和朋友之间隔阂的罪魁祸首。下次与朋友谈话时,勇敢地迈近一点吧,你会发现站得近,你们的心灵也更近了一些。详细>>

人际关系有哪些规则呢? 人际交往四大规则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要学会遵守一些原则,在友情之中,我们要学会尊重我们的友谊,要诚信对待我们的朋友,相互尊重,这样子才能够更好地维持好友情……详细>>

人际交往有诀窍 盘点人际交往过程不可碰的十大雷区

人际交往中药避开的交际雷区有哪些?我们都知道,在人际交往当中,有很多朋友经常会因为没注意某些细节而在无意中让别人埋下了心结。其实若想避免……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