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压力大导致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有什么表现

2018-04-19 09:59:45      

人们对自己的生活条件,物质要求越来越大,压力也随之而来,拼命的工作,努力的去赚钱,可能就是想让自己生活条件好,这样也导致了,因为压力大而神经衰弱,失眠心烦,晚上睡不着等等一些情况。

其实努力赚钱,让自己物质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高是没有错的,但也要保证自己的作息时间正常,一日三餐正常吃,这样才能让身体健康。 压力大导致的神经衰弱有哪些表现?

神经衰弱有什么表现

生病前会表现出自卑,敏感,多疑,自信心缺乏或者是急躁好胜心很强,因此导致了对生活调节障碍,大脑持续紧张而发病,大多数的神经衰弱的主因就是精神的因素,持续的出现精神紧张,长期内心矛盾,让神经活动过度强烈,持续紧张状态,就会发病。

神经衰弱的主要特征是以脑和躯体的功能衰弱为主,持续的觉得脑疲劳,感到没有精神迟钝,注意力不会集中,记忆力很差,思考问题的效率下降,身体容易疲劳,或者是经过休息,也不可能恢复。

 情感症状,比如烦恼心情紧张,容易被激怒,是与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矛盾有关系,觉得困难重重,对付不了,会焦虑和抑郁。

兴奋症状,等到会容易兴奋,难以控制,感到痛苦和不快,不说话运动量增加; 

肌肉紧张性疼痛,会经常紧张性的头痛,或者是肢体的肌肉酸痛,头晕乏力;

 睡眠障碍: 很难入睡,入睡以后也会很多梦,睡醒以后感得到很乏力,睡眠规律节奏打乱;

心理和生理的障碍: 会出现头晕眼花,耳鸣,心慌,消化不良,尿频,多汗,或者是月经凌乱的现象。

如何去调节压力大导致的神经衰弱了?平时多去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有空的时候去坐坐轻运动,打打羽毛球,慢跑,快走,也可以进健身房,做一做瑜伽,让自己的作息正常,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早睡早起,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 让自己的生活物质越来越好的同时,也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等到真的神经衰弱以后,就会难以控制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 神经衰落 压力大

压力大导致神经衰弱吃什么可缓解?

在生活中,我们都在承受着来自各方各面的压力,如果不懂得解压,很容易因压力过大而造成身心伤害,例如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的症状,神经衰弱……详细>>

神经衰弱有什么表现?

 神经衰弱在我国是属于神经症的诊断之一。人们在长期处于紧张或者压力之下,出现神经异常的兴奋,或者是头脑特别容易出现疲劳现象,经常伴有情绪……详细>>

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神经衰弱日常要注意什么

当一个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时,或者处于压力之下时,会觉得身心疲惫,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神经衰弱。对于神经衰弱,很多人并不了解,包括常常把它……详细>>

神经衰弱可引起心理失衡 神经衰弱的症状有哪些?

神经衰弱毫无疑问对于神经系统有着很大的影响和刺激,对心理也会造成失衡,心里的一个失衡常常会引起一系列行为上的变化,进而有一些不同的表现,……详细>>

神经衰弱有什么症状 神经衰弱如何自我治疗

有些人经常容易紧张,一紧张就会头痛或背痛;有些人则入睡困难,容易惊醒;有些人容易烦恼和容易激惹……这些症状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的。如果真……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