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总是容易发脾气?如何控制好愤怒情绪

2018-04-18 09:30:20      

人们现在因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总是会因为一点点事情而控制不住脾气,容易就发脾气,有时候想控制也控制不了,如何去控制好愤怒情绪了? 下面来请了解一下控制愤怒情绪的几种方法。

控制愤怒情绪7种方法

1、等怒气解除。顺路玩玩会超过,就像暴风雨一样,爆发的时候会摧毁一切,但过了以后就会风平浪静了,怎么样去度过这关键的12秒钟,让怒气自然消除。让自己深呼吸吧,或者是在心里默默的数十多个数,当你做完以后,你会发现,其实你并没有那么生气。让大家默数的原因是让你的理性大脑迅速苏醒,转移注意力,情绪会很快的就平息。

2、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就是说换另外一种说法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绪,会帮助你,让你感觉什么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3、挑战自己的核心信仰。问问自己, “是不是允许下属随时早退对于他们会不会是一件好事? 对爱的人,我每个周末都在陪客户是不是真的很好?”你要是够诚实,你的答案当然是不,认识对和错,其实这是改正的第一步。

4、将自己置身事外。想象自己的一个朋友,如果长期被无休止的让别人加班,或是漠视别人,可能对他来说,会是怎么样的反应?

5、进行“健康”的对质。如果有人责怪你,你可以用一种积极性的,会有建设意义的言语进行反击,对方可能会对你的言语感到吃惊,或者有些生气,但你可能不知道,他们会原谅和习惯你的方式,对家里人,闺蜜来说,忍耐的愤怒会比直接表达出来杀伤力更大,对于家人和好朋友来说,隐忍式愤怒往往比直接表达出来的愤怒具有更大的杀伤力。

6、学会直截了当地表达。嘲笑戏弄,是一种攻击性很被动的沟通,当然也更容易伤害别人,你可以找找合适的,直接来表达你内心的想法,会更有效一些,尤其是对待你亲近的人。

7、表达要坚定而且清晰。对于小孩子来说,简单温柔的提醒,就像是说在沙发上面乱跳的行为是不可以的,这样传达的信息,其实你可以用幽默的方式,会好上几百倍,跳吧没关系,不用担心,大不了我再花2000块买一组新的沙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愤怒情绪 控制 脾气

爱发脾气伤身体?如何可以有效控制情绪

外国一名著名的博士专家曾说过在生活中爱发脾气的人并且脾气火爆的人往往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会高很多。当然人的情绪除了会影响身……详细>>

职场中如何控制情绪远离暴躁脾气?

职场中要避免不良情绪发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工作前途和同事关系都会带来影响。学会控制情绪会让你变得更成熟,那么职场人士应如何控制情绪呢?……详细>>

如何控制愤怒情绪?教你5个小妙招!

相信大部分人在生活中会经历过愤怒,如遇到不公平的事、别人给自己的否定或被他人冤枉等。在这瞬息万变的社会,人们首要做的是控制好愤怒情绪,拥……详细>>

孩子发脾气该怎么办 如何正确面对发脾气孩子

养孩子很难,尤其是一个人养孩子的时候。在我单独带着大宝丫丫和小宝满满的时候,我经常被宝丫丫给气得火冒三丈,只是我可以让自己瞬间冷静下来。……详细>>

春季暴躁爱发脾气? 给你支招调节春季情绪

火气大,爱发脾气,实际上是一种敌意和愤怒的心态,当人们的主观愿望与客观现实相悖时就会产生这种消极的情绪反应。而春季,正逢肝气当令,此时,……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