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晚睡强迫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

明明很累却不睡觉是为什么?如何克服晚睡强迫症

2018-04-17 09:58:25      

大家普遍容易在白天都感觉特别没精神,却又总是在半夜1、2点后才上床睡觉,经常早上要在痛苦挣扎中起床而开始新的一天。

其实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先来看看人体生物钟在不同时间段的分工:晚上9点到11点是免疫淋巴系统的排毒时间,这个时候应该听听安静的音乐;11点至凌晨1点,是肝脏的排毒时间;凌晨1点到3点,是胆的排毒;凌晨3点至5点,是肺的排毒,这也是为什么患咳嗽的人在此段时间会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因为肺部在进行排毒,不宜使用止咳药,以免废积物无法排出去;凌晨5点到7点则为大肠的排毒时段,这时应上厕所排便。值得注意的是,人体内脏的排毒工作是需要在熟睡的状态下才能完成,身体的排毒时间,不睡觉的结果便是毒素的累积。

明明很累但总是不睡觉是为什么?

已经感觉身体很疲倦,却还是要晚睡,因为不想睡这种潜意识告诉我们,入睡就意味着结束,大家都不愿意放下身边的娱乐,跟今天的自己说再见,人的心都容易浮躁,永远不会感到满足。很多人睡前还想借助刷微信、微博,不断地在信息交流中漫游以此寻找满足感。殊不知这样做只会让自己身心疲惫。

其实大家心里只是需要一个仪式,一种完整的带有仪式感的行动来使自己感到满足,告诉自己,今天已结束,已经很满足了,可以毫无顾忌的睡觉了。而这个仪式一定是一个完整的诉说聆听过程。

具体应如何克服晚睡强迫症?

可以听一些广播电台的抒情文字,类似陌声人广播或是私人电台这些文艺电台,因为这种夜晚的自省跟反思,容易让人的心得到满足,有助于安静入睡。

可以看一段完整的文字,使自己在流畅完整的文章中得到满足,潜意识里要这样对自己说,看完了一段有趣的文字,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了,心也不再焦虑,可以好好睡觉了。总而言之这件事情应是一件完整的、流畅的,可以使你心里感到满足的而不得是零散的。如此做完后,内心多半就会觉得安静和舒适。

再者,原先是12点睡觉,从现在开始提前20分钟,即11点40分睡觉,习惯一段时间后再提前20分钟,以此类推。慢慢的,睡觉时间可以从12点提早至11点、10点、9点。渐渐的,晚睡强迫症就得以解决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 强迫症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晚睡强迫症该怎么克服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晚睡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什么时候入睡才叫晚睡呢?是指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为什么会有晚睡强迫症?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很多人发现白天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于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总是舍不得睡觉,想要拖到某个时间点才能安心入睡。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在白领身上,那么为……详细>>

你为什么晚睡?如何远离晚睡强迫症?

伴随着经济不断的增长之后,生活节奏也在快速的增大,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们,都已经开始逐渐的养成了晚点的强迫症,这是这个时代必然的产品,所……详细>>

有晚睡强迫症怎么办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很多上班族在外工作一天,到了晚上终于可以休息了,却一直难以入睡。这就是所谓的“晚睡强迫症”,一定要等到那个时间点才能安心睡着,第二天醒来……详细>>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当下,晚睡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我们什么时间睡觉属于晚睡?晚睡这意味着我们没有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入睡,因为导致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