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有什么明显症状?抑郁症怎么治疗

2018-04-09 10:10:43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听见某某人得了心理疾病。其中一种就是抑郁症,患有抑郁症的人会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非常多的不便和危害。因此在发现了患有抑郁症之后,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治疗。

  抑郁症有什么明显症状?

  一、 心境低落。抑郁症患者的主要表现特征为持久性的悲观和情绪低落。轻度的抑郁症,患者会感觉到生活是无聊的,没有轻松愉悦的感觉,甚至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欲望。重度的抑郁患者,会产生度日如年,对生活感到悲观和绝望的情绪,会感觉自己生不如死。

  二、意志活动减退。抑郁症患者会表现出持久性的精神抑郁。具体表现为行动的迟缓,生活懒惰,不想做事情,不愿意和周围的人有任何的正常的交往。

  三、认知功能损害。通过科学的研究认为抑郁症患者会认知性的功能损害。主要表现在,记忆力的下降,反应时间变长,警觉性提高,学习困难,沟通能力减弱。

  抑郁症怎么治疗?

  一、必须遵守生活的秩序。一个稳定规律的生活,可以提高抑郁症患者的情趣。因此,具体表现在,和人约会要准时的到达,饮食休闲要有一个正常的规律。

  二、留意自己的外表,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正常的清洁和卫生,不要穿脏的邋遢的衣服,房间也要打扫干净。

  三、即使患上了抑郁症,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四、不要压抑自己的脾气。要学会正确的释放出来,并且要学会对待事物要宽宏大度。

  五、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新知识,将一句格言贯彻到底,活到老学到老。

  六、建立自己的挑战意识。去学会主动地接受失败,并且相信自己能够成功。

  七、不要将自己的生活和别人的生活进行比较,如果你经常把自己的生活和别人作比较的话,就表示你自己存在潜在的抑郁症倾向,应该尽快的克服,防止转化成真正的抑郁症。

  八、不要掩饰自己的失败,学会接受自己的失败,并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和充满希望并且生活轻松愉悦的人交往。这样,能够尽可能的避免自己产生负能量的东西。

  抑郁症患者是自卑且抑郁的,甚至会产生悲观和厌世的情绪,严重的就会产生自杀的行为了。因此,我们要给予抑郁症患者更多的关爱,不要因为抑郁症毁了身边的朋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症状 抑郁症

抑郁症高发 抑郁症有什么明显症状?

相关数据显示,现代人的抑郁症病发率已经越来越高,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非常多样的,主要与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有非常大的关系。详细>>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抑郁症是怎么引起的?

当今社会发展很快, 生活节奏也快,工作的强度和家庭的琐事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使得大多数人压力非常大,这使他们非常容易处于一种紧张、烦躁的……详细>>

患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怎么治疗抑郁症?

在生活质量逐渐提高的今天,人们变得富足起来,但是压力也冲击着人们的心理。房奴、车奴的出现彻底击垮了最后一道防线。其中一部分人出现心理上的……详细>>

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抑郁症怎么治疗?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病人的临床表现主要为持续的心境低落、意志力弱、反应迟钝以……详细>>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潜在抑郁症也叫做低危抑郁症,患者表现的自己和常人无异,表面看上去跟常人无异甚至比常人还坚强,可是内心却极度脆弱,大家……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