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人自杀前有什么异常?预防自杀的方法有哪些呢

2018-04-09 10:39:08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电视或者互联网中看到有人跳楼,割腕,跳河等自杀的消息。自杀行为对我们社会造成的影响非常的大,因此在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我们不应该仅仅只是扼腕叹息,还应该考虑怎么预防这类事情的发生。

人在自杀前会有什么异常呢?

一、有一些有自杀倾向的人会向其他人直接表明“自己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了” “我想死”, “我不想活了”,等语句。

二、有一些有自杀倾向的人,则会间接的向别人表达自己想自杀的念头。比如他会说,我所有的问题马上就要解决了,没有人可以帮助我的问题,等。

三、有自杀倾向的人,在与他人交谈的时候,经常会谈论一些有关自己自杀的事情。甚至还会经常性的开一些自己自杀方面的玩笑,或者谈论自己的自杀的规划,其中包括自己自杀时使用的方法,日期和时间,地点,自杀工具等等。

四、有自杀倾向的人会频繁的表现出自己非常无助或者失望的心情。接着又会突然性的与亲朋好友进行告别,将自己非常喜欢珍贵的东西送人等

五、有自杀倾向的人会出现抑郁症的表现。比如会经常性的发生意外的事故,做出非常危险的动作的,比如,过度的饮酒,想要吸毒等。

预防自杀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普及精神卫生的知识。可以通过媒体和讲座的方式进行传播预防自杀的知识和精神卫生的知识。建立社区的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安全的网络,让人们了解自杀,懂得自杀前的危险信号。让有心理障碍或者自杀倾向的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治疗。

二、减少自杀工具的可获得几率。精神类的药物、农药等的普及为有自杀倾向的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加强这类药物的管理和监控可以减少自杀的几率。

三、建立预防自杀的专门性的机构。建立预防自杀的心理机构和设置免费的预防自杀的热线电话。对有自杀倾向的人,提供及时的治疗和救助,从而减少自杀的几率。

自杀,是一个人的压抑和困扰达到顶峰状态的最终性的爆发所产生的最大伤害的一种做法。因此学会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心理状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的压力来自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因此我们要学会的是承受和面对,而不是逃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预防 自杀

心理素质差的人较容易自杀?人自杀前有什么征兆

在电视或者网络中里,我们总能看到有人跳楼、跳河、割腕等的自杀消息。看到这些消息时,有不少人在表示叹息的同时还会说一句“现在的人啊心理素质……详细>>

自杀预兆 人在自杀前会有什么行为

自杀现在也是社会上引起很大关注的一种行为。自杀一般有冲动性自杀和蓄谋已久的自杀。冲动性自杀顾名思义就是一时冲动,突然产生这个念头,详细>>

多吃蔬菜自杀风险减半 警惕自杀前的征兆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日前称,大量吃蔬菜、大豆、海藻和蘑菇等食品的人自杀的风险仅为不爱食用蔬菜者的一半。详细>>

世界预防自杀日 如何挽救自杀倾向群体?

今年9月10日,将迎来第15个世界预防自杀日,今年的主题是“用您一分钟,挽救一个生命”。自杀这个词很多人都并不陌生,生活中迫于压力到一定……详细>>

女子与丈夫吵架自杀 企图自杀的人有什么表现

近日,湖北有一女子因家务琐事与丈夫争执后觉得委屈居然想到自杀。幸好有村民经过附近排水沟的时候立刻发现,在营救无果的情况下当机立断选择报警……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