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是怎么回事? 是哪些因素形成的呢?

2018-04-06 08:53:41      

有一点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精神病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上方面的疾病,而神经病则是别人骂人的一种方式。而现在对健康的定义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健康,更多的是身体与精神双方面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虽然现在的大多数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但一般的人都不会患各种心理疾病是因为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但是如果事情的严重程度已经大大的超过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的话,就可能导致精神疾病的发作了。那么,精神分裂症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让我们细细看来吧。

那么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1、重性精神病。精神病也有不同的风度,而精神分裂症则是重性的精神病,一般而言,精神分裂症患者基本上都是意识清楚,并且智力状况是基本正常的,只是会表现各种精神活动的不协调。

2、病因不明。现在很多的疾病并不能够明确的走出它的致病原因,只是知道这样的一个疾病可能与某些因素有一定的关系而已,而对于精神分裂症这样的疾病而言,不仅仅不知道它的病因,这个疾病的表现程度还比较严重,所以一定要紧急治疗。

精神分裂症是因为什么因素而引起的?

1、家族史。精神分裂症往往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呈现家族性聚集现象。所以如果你的家族史中有患精神分裂症的人,则一定要多多加以防范,因为你患精神分裂症的概率也就会因为家族史的原因而随之增大。

2、环境因素。虽然我们大多数的人生下来就有和蔼的父亲和慈祥的母亲,但是如果一个人的所处环境中父母亲不仅仅对自己不关怀,甚至有暴力倾向或者是其他的不良品行的话,可能会对一个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样一来,孩子长大后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3、疾病因素。各种事实研究表明,精神分裂症的患病因素,还有可能与患者曾经患过的各种疾病有关,比如一些脑部疾病以及身体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患者患精神分裂症。

由于导致精神分裂症发生的因素有很多,并且可能不是单一因素而引起的,而是由于多因素的共同作用所导致,又因为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会出现幻觉、妄想,并且容易激怒走上极端路线,所以发现这样的人群以后一定要赶紧将他送去治疗,以免对社会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物有哪些?

如果提到精神分裂症,我想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精神分裂症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精神性疾病,其主要特征可以表现为患者肢体或语言的混乱,从而导致……详细>>

影响精神分裂症的因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症状有哪些?精神科专家指出,一般而言,精神分裂症预后的状况除了与患者的具体症状、治疗手段有着密切的关联外,还与病人自身的性格、……详细>>

精神分裂症分为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虽病因不明确,但其个体的易感素质和外部社会环境的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已被大家所共识,另外,对患者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不良影响……详细>>

精神分裂症怎么治疗? 精神分裂症应吃什么药?

由于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人们产生心理疾病的也越来越多,所以在压力越大越来越大的社会条件下,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就会变大。因此,不管如……详细>>

精神分裂症能不能结婚? 精神分裂症婚姻怎么破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