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如何成为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心理强大的表现是

2018-03-25 09:01:25      

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他一定是有一颗平静的的,温柔的内心,聪明睿智的头脑,和大胆勇敢的能力;他也见识过大风大浪,也踏过了遍地荆棘,也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生活。

但是要想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根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世间之生灵都是有感情的,情绪都会随着周围的食物或喜或悲,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可以说喜怒哀乐几乎时刻都挂在你的脸上。到底该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强大,能不被挫折打败,不被失败影响的人呢?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心理强大的人?

论语中有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是的,要想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首先肯定要反省自己,只有自己身怀绝学,能做到自律自信,才能不惧人生路上的艰险,一路前行。

往往经历过绝望就明白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当再次经历绝望的时候,就能坦然的接受,而不至于还会在绝望中找不到自我,人生往往是这样,经历的绝望痛苦多了,也就习以为常,懂得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也是一种难得的收获和体验。所以,经历过绝望,你的内心也就较于常人强大。

独立自主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都一直主张要养成独立自主的能力,自然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也少不了这个特性,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要一个人面对,这时候就需要能耐得住寂寞,不盲目跟风,能够一个人适应周围的环境,但也能很好的融入某个集体交流沟通。

还有很多优良品德也是需要具备的,毕竟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并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能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可以说是已经尝尽人生百味,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可能已经百毒不侵了。

心理强大的表现是什么?

心理强大的人印版心胸都比较宽广,从不拘泥不眼前,也不会蝇营狗苟,眼界都要开阔长远,他们对别人一视同仁,从不带有色眼镜,并且会为了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奋斗,至于别人对他们提的任何意见,他们也会立马接受并反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们对未来的目标和定位十分明确,知道自己的人生之路该如何规划。

内心强大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成功征服了世界征服了他人,而是他们勇敢的承受了一切,并为之付出了心血和承担了责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强大 表现

如何变成心理强大的人 剥去他人的社会属性外衣

你有没有在厕所和你的上司或一个你敬畏的人一起屙屎屙尿的经历?如果有,你是否发现,在你们并排掏出JJ朝尿池里撒尿的那一瞬间,你们实际上是平……详细>>

心理强大的人大多有这6种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现在人们的内心越来越脆弱,承受不起重大打击,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一般成功的人都具有强大的内心,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修复……详细>>

如何让自己心理变强大?你应掌握这几个心理小技巧

一个真正强大的人,可能看起来不那么强壮,但在心理上却是很有力量的,而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一般来源于内心,是生命力顽强的体现。所谓内在力量,……详细>>

内心很脆弱怎么办?教你4招炼成强大心理!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心理上的健康胜过身体健康。心理属于一种无形强大的力量,积极乐观的心理能调动心理上的能量,受到外界负面影响小,更容易走……详细>>

“巨婴心理”是什么?如何不成为一个“巨婴”

在医学上“巨婴心理”属于心理疾病, 一般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在幼年时候心理缺陷且没有得到正确的教育指导。“巨婴心理”包括很多种可怕的心理特……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