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人前容易脸红是社交恐惧症吗?内向和社交恐惧症有什么区别?

2018-03-15 10:06:01      

内向是很多人形容自己的一种性格特征的词语,但是有一种心理疾病叫做社交恐惧症,很多人并不怎么熟悉。社交,是现代生活的人不可或缺的一种活动。但是,很多性格内向的人,尤其是女性会感觉到自己很不安,并且会产生脸红、心跳较快的现象。这种现象其实就是社交恐惧症。当在一个不熟悉的场景里面,每个人都会有恐惧。但是,如果你过度恐惧,或者害怕的话,那么这就很可能是社交恐惧症了。那么,社交恐惧症和内向有什么区别呢?怎么才能治疗社交恐惧症呢?

社交恐惧症和内向的区别:

社交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与自己内向,性格上的害羞有很大的不同。平常生活中,除了几个亲近的人,他们很难和别人沟通,他们不愿意走出自己的世界,也不愿意融入别人的世界。他们在人群中会觉得很难受,担心别人的目光,担心自己的处境。轻微症状的人还是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严重的话,就直接会造成生活和工作上的障碍了。

那么我们怎么检测自己是否有社交恐惧症呢?可以用以下方法来检验:

1、 会害怕自己与别人相处而拒绝和别人相处或者不愿意去做很多事情。

2、 不愿意成为工作生活上的焦点。

3、 害怕别人讨论自己,担心自己会看起来很愚笨或者看起来很害羞。

如果你有以上三点中的两点及以上的话,那么你就很可能患上了社交恐惧症。如果这些症状以及让你想要躲在家里、或者不愿意和任何的陌生人接触的话,你就很需要治疗了。

如果你有社交恐惧症的话,可以用心理或者药物来治疗。如果你只是有一点的话,建议接受心理治疗,医生会结合你的病症来开导你,帮助你,建立起你的自信。如果是病情很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药物治疗了。

当你感觉自己可能患有社交恐惧症的时候,你可以用以下的心理暗示来帮助自己。

1、 每天多找亲人或者朋友聊天,让自己多说话,多沟通。

2、 逼迫自己到公共场合开口,锻炼自己的胆量。

3、 在脑海中预想一些社交情景对话。

4、 停止对自己的批评和挑剔,学会重新认识自己,建立自信。

其实社交恐惧症需要的是自信,只要有了自信,很多心理疾病都可以自愈。如果你感到自己很悲伤时,可以找身边的亲人或者朋友来倾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 人前脸红

社交恐惧症的心理表现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患有社交恐惧的人群并不在少数,社交恐惧的程度因人而异,所以有些人并不认为自己是社交恐惧,而只是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聊天而已。那么社交恐惧症有……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生活中有一些人很害怕与人交际,就连说话都不敢看着别人的眼睛说。也有人为了“自我保护”,与他人刻意保持距离。在日新月异的人际生活中,交际已……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什么?大概就是害怕与人交际,与人交际会出现过度紧张的现象,严重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在这个注重朋友圈的时代。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社交恐惧症怎么办?教你6招来克服社交恐惧症!

不喜欢与人交流、和人说话时不敢直视对方、在各种社交场合会出现心跳加快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症会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而……详细>>

轻度的社交恐惧症的小技巧 怎样克服社交恐惧症

随着社会经济结构的剧烈变化,我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职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人与人的联系更是越来越频繁,每个人都要走出家门,主动迎接挑……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