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一天睡几个小时比较好?怎么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2018-03-23 09:50:09      

在我们的一生中,睡觉的时间占用了将近1/3,睡觉能够让我们大脑和身体放松、休息,以便于第二天能拥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去面对工作以及困难,因此睡觉时间的长短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睡觉睡的多,容易疲倦、累、头晕甚至智力下降。睡眠时间太多的人,容易变得懒惰、无力, 影响正常的生物钟,不按时进餐,容易产生胃炎、胃溃疡。而睡觉睡的少,会让我们注意力难以集中,思维缓慢,反应也没那么快,做事情效率降低。睡眠不足,会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疲倦,除了睡觉以外,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动力,很难集中注意力到一件事情上面,也很难想出一些具有创意性的想法,极其容易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

那么我们每天应该睡多少个小时是最好的呢?一般来说是睡8小时是最好的,但不同年龄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一样,因此也需要因人而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应该睡5.5 ~ 7个小时,长期睡眠超过7个小时或者低于5.5个小时,很容易导致注意力变差,甚至会老年痴呆,减短寿命。

30 ~ 60岁的成年人,每天睡7个小时左右是最佳的,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工作压力比较大,且容易疲劳,足够的睡眠才能够缓解工作以及家庭带来的压力和疲劳。

13 ~ 29岁的青年人,每天睡8个小时左右是最好的,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经常熬夜会让皮肤变得暗黄,长粉刺,痘痘,且心情不稳定,容易暴怒。

4 ~ 12岁儿童,每天睡10 ~ 12个小时是最好的,如果睡眠时间低于10个小时,儿童的精神状态就会不太好,且抵抗病菌的能力也会下降,而睡眠时间如果超过12个小时,就很容易变胖。

1 ~ 3幼儿,每晚睡12个小时,白天补睡两三个小时。1岁以下婴儿,每天必须保证睡16个小时,因为睡觉是婴儿发育最重要的时间段。

那么怎样才能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呢?对于成年人来说,放下手机和电脑,洗个热水澡,听些轻音乐,看看书,和伴侣一起聊聊天等等,度会有助于睡眠。对儿童来说,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个安静的而和谐的环境。对幼儿来说,睡之前可以给他们洗洗温水澡,放松放松,还可以给他们听听轻音乐等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状态 时间 睡觉

一天睡几个小时才叫失眠?

1. 一天睡几个小时才叫失眠?详细>>

睡觉是最好的休息 人一天到底睡几个小时好呢

在许多的年轻人都有晚睡晚起的现象,晚上习惯很晚才睡觉,白天也很晚才起来,但是总体而言,睡觉的时间都还比较长。大家知道成年人一天睡多少个小……详细>>

每天睡几个小时好?不同年龄段睡眠时间长短不一!

睡眠时间分为连续和间断睡眠,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体力得到恢复,让各个器官得到一定的休息。睡眠时间长并不代表着睡眠质量高,不同年龄段的人睡眠……详细>>

调整睡眠时间帮您快速入睡

常见失眠的自我护理方法都有什么?最好固定时间就寝,在此以前绝不要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要在床上看书、闲谈。将睡眠时间固定化,可形成条件反射,……详细>>

熬夜危害大 晚上几点睡比较好?

吃饭睡觉可谓是人一天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每个人每天都要睡觉,并且要睡得好,睡得舒服,还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那么,每天到底睡多久最合适呢……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