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梦游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脾胃病证

人在梦游的时候 要不要叫醒他

2018-03-16 09:49:27      

梦游呢,是人在睡着的时候,自己在下床走动之后,又回到床上躺下接着睡觉的一种奇怪现象。其实这是脑功能方面出现障碍,就是会在半梦半醒的时候下床行走,甚至会翻窗户,到处走动等一些十分危险的行动。但是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当人在梦游时也可以做一些非常复杂的行动,躲避碰撞,避免受伤。

我们以前可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在梦游的时候,你把他叫醒了的话,那么这个梦游的人可能会被吓疯或者吓傻甚至有可能是会被吓死。但这些都不是真的,我们一直生活在谣言之中,如果你遇到梦游的人,叫醒他反而能救他一命,而不是伤害到他。

叫醒梦游的人虽然可能会让他们被吓到,但是你如果不叫醒他的话,可能会发生更糟糕的事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如果你身边有梦游的人,在他梦游时你要小心地拉着他,指引他重新回到床上,在这个方法行不通时,可以再选择采取叫醒他的方法,防止他受到伤害。当然,叫醒也是要有适当的方法的,可以使用较大分贝的噪音叫醒梦游的人,与此同时,要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遭到他的反抗。

梦游是会遗传的,梦游等行为一般发生在六岁到十二岁的小孩儿身上,一般在青春期之后就会消失。经研究,儿童如果出现梦游是因为缺乏关心,中枢神经系统没有发育完全,或者过度悲伤,受到了强烈的刺激所导致;成年人如果出现梦游是因为压力过大或者是自己的精神不平稳所导致。

因为梦游会使梦游的人出现危险,所以我们要避免这种危险,对此采取预防和治疗相关措施。首先,当孩子出现梦游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感到惶恐,他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神经系统成熟后一般会不治而愈。然后,我们要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庭环境,避免他们受到一些不好的刺激,在家里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他们发生危险。最后可以进行药物治疗如镇定剂等哦,安定他们的情绪。

引发梦游的因素除遗传因素和心理社会因素外,还与孩子的大脑发育和睡眠不足或睡眠过深等因素有关系。为了预防梦游症,我们要有良好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睡眠环境避免梦游事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梦游症状 梦游

叫醒梦游的人会怎么样

正如大家所言,当一个人在梦游的时候是不可以叫醒这个梦游的人的。梦游的医学上的名称叫做睡醒症,梦游是一种睡眠障碍,必须到医院里做一些检查。详细>>

梦游是怎么回事?该不该叫醒梦游的人?

大部分人对于梦游的了解大都来自电视剧,在生活中遇到梦游的人也比较少,但是关于梦游的讨论却有很多。有人觉得睡到一半突然起来无意识行动很恐怖……详细>>

叫醒梦游的人 对方会死掉?

民间有许多关于梦游的传闻,其中最耸人听闻的一个就是,如果你发现一个梦游的人在到处走,千万不要叫他的名字,不要唤醒他,不然他会死的!详细>>

孩子梦游能叫醒吗?梦游者如何进行预防保健

梦游症俗称“迷症”,是指睡眠中突然爬起来进行活动,而后又睡下,醒后对睡眠期间的活动一无所知。多发生在小儿期(6~12岁),可发生在儿童的……详细>>

叫醒梦游的人,究竟会发生什么后果?做好心理准备

梦游属于睡眠障碍一种,是在睡眠过程中自行下床活动,然后再回到床上继续睡眠,醒来之后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所做的事。但民间传闻,叫醒梦游的人会导……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