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情绪差 女性更年期睡不好怎么办

2018-02-28 09:15:18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对大部分女性来说,这是一个很烦恼的时期,女性各个方面都会收到影响。就比如这个睡觉,很多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常常出现睡不好的情况,这是更年期带来的一个小小副作用。一旦长期睡不好,对女性的影响可是非常大的。因此,在更年期,女性怎么做才能睡上一个好觉呢?

第一,睡觉之前不要吃东西。

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人体内的一些器官便放缓的工作,进入了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还吃东西,那些与消化有关的器官就又要忙碌起来,这样就加重了它们的负担,而且大脑皮层主管消化系统的功能区也会兴奋起来,然后,人便很容易做噩梦,从而睡不好。

第二,睡觉之前不要做动脑子的事。

比如读一些很费脑子的书,这样很容易让脑子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一旦脑子处于兴奋状态的话,即使躺在床上,即使你多么地想睡,也很难睡着。最可怕的是,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多了,还很容易造成失眠!

第三,睡之前不要聊太久天。

跟上一点一样,人在说话时脑子会变得异常活跃,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影响睡眠。

第四,要稳定睡前的情绪。

一个人无论哪种情绪,都很容易引起神经中枢和大脑皮层的兴奋,使人因为兴奋感而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产生情绪的波动,最好心平气静的睡觉。

第五,睡觉的姿势。

最好侧躺着睡,因为这样全身的骨骼、肌肉才会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使人容易入睡,也更容易消除身体各个肌肉的疲劳感。千万不要仰着睡或者趴着睡,这样会使全身的骨骼和肌肉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容易是人做噩梦。

第六,平时生活中应经常运动。

很多时候更年期睡不着不是因为不够放松,而是因为平时的生活太过放松,让身体习惯了放松,一旦睡觉,身体也就没有任何要入睡的反应。当然,觉前不然睡觉,原因同三四点。

第七,睡觉时应尽量避免光线太亮。

因为人睡觉的时候眼睛虽然是闭着的,但却仍能通过眼皮感到外界的光亮。如果光线太亮,人体内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转就会被打乱,使人难以心安,从而难以入睡,而且还容易使人处于浅睡状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