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调整失恋心态? 六招帮你调整心态

2017-12-14 08:50:45      家庭医生在线

失恋后很多人都会萎靡不振,甚至颓废。其实这样子是不好的,只有调整自己的心态才能够更好地面对下一段感情。那么,如何调整失恋心态呢?

振作起来

失恋未免心灰意冷,萎靡不振,牵恨于某人。憎恨一时是可以的,可以发泄情绪。如果长期萎靡不振,怨天尤人简直是浪费光阴,伤害自己的做法。如果当某一天你有了新欢,你肯定会懊悔不已!

要自强

有些人是不值得你挽留的,没有必要把自己装的可怜巴巴的去挽回爱情。千万不要降低自己的身份,控制好自己,要自强!你越是这样对方越是觉得反感,回过头在来看自己,你肯定也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

理智分析造成你们分手的原因

痛苦过后,要变得理智,要吸取经验,分析一下导致你们分手的毛病是什么。既然分手已经是事实了,那么只有勇敢地正视自己,知道自己的有什么地方是对方无法忍受的,分析一下自己的有什么地方是需要改善的,所以,能改的就改,不能改的那么下次恋爱时就要找适合自己这种特质的对象。

不要死缠烂打

有的人,分手后总是想要挽回局势,不希望对方离开自己,于是总是抱着跟对方谈一谈,让对方知道自己可以改正,可以努力做到他喜欢的样子的心态,怀着“我们可以澄清所有的误会,然后我们会合好如初”的心态来挽回。其实,这种不死心的态度只会让对方更加的厌恶,因此,失恋后你的不纠缠可能会给对方造成更大的震撼。

广泛阅读

阅读实际就是一个吸收养料的过程,现代人面临激烈的竞争,复杂的人际关系,为了让自己不至于在某些场合尴尬,可以进行广泛的阅读,让自己的头脑充实也是一种失恋减压的方式,人有时候是这样的,肚子里空空的时候会自然的焦急,这就对了,正是你的求知欲在呼喊你,要活着就需要这样的养分。

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失恋让人很痛苦没有错,但是我们要学会接受事实,分手的事实已经尘埃落定了我们只能接受,哪怕他是很难让人接受,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去把这个事情分散。失恋只是生活中意见很小的事情,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那可以把你的注意转移到你的工作上去,认真的高质量的去完成你的工作,你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途中你会发生失恋只不过是意见小到不能那个再小的事情了,或者你可以约上几个朋友聚聚聊聊,你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都是很美好的,失恋真的就不是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整方法 调整心态 失恋

分手该如何调整心态呢? 四招帮你调整好心态

在感情的世界里,如果过了热恋期,很多人会因为某些原因对自己的感情感到迷茫或是没信心。特别是过渡期,感情里面的过渡期大概是四个月,一年,四……详细>>

面对压力如何调整心态? 七招帮你正视压力

现代社会,很多事情都是追求效率,人们心中自然存在着压力。压力是我们的绊脚石也是前进的动力,主要看我们的心态。那么,面对压力我们该如何调整……详细>>

被朋友背叛该如何处理? 四招帮你调整心态

友谊是美好的,但有时候也是让人捉摸不透的。当我们的朋友在背后捅我们一刀或者是说我们的坏话,我们会很失望。但是希望你能够看清事实,毕竟,能……详细>>

分手之后该如何调整心态?4种方法带你走出失恋

恋爱的时候有多甜蜜,分手后就会有多痛苦。很多时候,感情无奈,纵然想继续而对方也不一定想继续。多数人分手之后都会出现低落、郁闷、自责、愧疚……详细>>

工作厌倦时怎么办 身处职场懂得4招调整心态

一个人很难在一个公司一个岗位干很多年,那么当你很讨厌这份工作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是想着适当调节呢还是准备离职呢?那么调节该如何来做呢?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