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双相情感障碍有哪些和征兆

2017-11-08 10:37:36      家庭医生在线

时而兴奋时而躁狂是什么回事?这或许是双向情感障碍。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由于具备抑郁跟兴奋躁狂的特质,不容易被人发现,当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抑郁发作时,他的表现与普通的抑郁症患者没有太大差别。那么,双相情感障碍有哪些和征兆?

双相情感障碍主要包括三大核心症状:

1、情绪低落

患者缺乏对愉悦感,整天都闷闷不乐,对所有事情都抱有消极悲观看法。

2、不愿意活动

就算是对于自己原本的兴趣爱好也提不起兴趣,也不愿意和别人交往。

3、反应迟钝

患者明显会出现思维速度减慢,脑袋仿佛生锈了一样。

双相情感障碍发作有哪些征兆?

从以下四个方面初步判断他是否有双相情感障碍的可能。

1、有抑郁和躁狂的表现,抑郁发作时,闷闷不乐或悲痛欲绝,提不起兴趣,全身乏力,消极自卑,脑子反应迟钝等;躁狂发作时,反应敏捷,言语增多,滔滔不绝,自我感觉非常好甚至夸大,爱管闲事、行为鲁莽冲动等。

2、抑郁表现持续时间两周以上,躁狂表现持续1周以上,并且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有抑郁和躁狂的表现。

3、职业、社会功能明显受影响,病人感到痛苦或给别人造成麻烦。比如,难以维持学业,无法继续工作等。

4、需要排除某些躯体疾病及用药、毒品等引发的情绪反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疾病 抑郁 双向情感障碍

双相情感障碍症的危害有哪些?双相情感障碍可以预防吗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类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以及复发率比较高,对于患者的正常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患者都担心双相情感障碍……详细>>

双相情感障碍的症状有哪些?双相情感障碍如何治疗

对于双相情感障碍症这阵子疾病,一般人都不了解,就是身边有这种病人,也是不能及时的发现,从而导致无意中会刺激患者,造成患者病情严重的情况,……详细>>

双相情感障碍症是什么病?双相情感障碍症的诊断方法是什么

双相情感障碍这种疾病很多人是不了解的,它是一种典型的心理型障碍,对于双相情感障碍,首先大家应该了解它是什么病,才能对症治疗,找到合适的治……详细>>

双向情感障碍的表现 如何拯救双向情感障碍

临床上将兼有抑郁与狂躁的表现叫做双向情感障碍,这种精神疾病具有遗传倾向,对人的精神折磨无疑是非常大的,因此,了解双向情感障碍有利于预防和……详细>>

双相情感障碍与抑郁症的区别

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