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怎么当个好妈妈 教你怎么成为一位好母亲

2017-09-22 08:50:59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怀胎十月,与宝宝早已建立与生俱来的心灵感应,当宝宝呀呀学语的时候,往往第一个会说的字眼就是“妈”,妈妈作为孩子人生中无人可替的重要角色之一,孩子的性格和未来与妈妈密切相关,妈妈要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做一个好妈妈?在准备生宝宝前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

良好性格的培养是孩子未来融入社会,积极面对生活的必要条件。当你的孩子以他自己的方式与外界世界交流的时候你要用你的耐心去倾听,多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问题,观察世界,才能建立与他沟通的纽带。当他或许淘气的言行让你苦恼的时候,也要怀着宽容的爱心处理问题,立下规矩,积极引导,让他明白可为和不可为的区别,孩子的理解力其实超出你的想象,只要你能耐心表达,循序渐进,你会发现你的孩子怎么一天天长大听话了呢。请记住,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会激化孩子叛逆的心理。

尊重孩子的个性

爱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作为一位智慧的母亲不应该不应该剥夺他们游戏的权利。而不要总以我们大人的视角以威胁、强制命令的口气要求孩子停止做某些他们想做的事。某些时候,适当的尊重孩子的个性,可以在无形中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同时让孩子更有自信去创造学习。

给孩子个人空间

虽然都说孩子是我们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但是,孩子的身心是属于他自己的。因此我们说给孩子的空间不仅是实在的空间更是给孩子心理一个空间。当我们给孩子一个这样子的空间,可以让他在学会自我反省,形成比较好的习惯比如自制力、学习能力、自我独立能力等等。而如果作为母亲以一直给孩子带来都是“近距离”的看护和围绕,孩子可能就会形成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怪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旦受到挫折,TA就会像那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不起风雨,十分脆弱。

给孩子温暖的家和安全感

无论你遭遇了什么,都要笑对生活,勇往直前,不抱怨,不埋怨,给你的孩子撑起未来!作为母亲,善良坚毅的品质将保护你和你的孩子面对生活的难题,隐忍宽容的为人保护你和你的孩子解决生活的纠纷,勤劳刻苦让你和你的孩子立足于社会。

不要过度干预孩子

保护培养好孩子的创造能力,想象能力,独立自理能力,将使他受益一生。除了原则性的问题,请不要轻易打断或否定他的“我要,我喜欢,我想”,最好的教育是让你的孩子完美地脱离你的庇护,到广阔的天地自由翱翔!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妈妈 教育

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呢? 六招让你成为好家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负责人。只有父母以身作则,才能教育出好的孩子。一个懂事的孩子会让父母欣慰,所以,父母一定要抓住方法教育自己的孩子。那么,……详细>>

孩子叛逆怎么办 4招教你成为孩子的好朋友

谁的青春不张扬,谁的青春不彷徨,但是谁的青春经得起彷徨,在这个望子成龙的时代,没有人愿意接受孩子的叛逆,哪怕是必经的一些叛逆心理和过程。……详细>>

支招:怎样做个好妈妈?

妈妈应多亲近孩子,通过肌肤接触进行情感培育,温暖愉快,情感得到满足,建立相依情感,让孩子感到可亲可爱。  详细>>

怎么让女性喜欢你 4个技巧教你怎么追女孩

男性们常常很疑惑,到底要怎么追女孩子呢?想去追心仪的女性,首先就要懂得女性的心理,这样才能更有效地使她们注意到你,这样表达出来的爱意更容……详细>>

单亲妈妈应该怎么教育孩子?

在现实生活,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人们社会观念的开放。全国每年的离婚率普遍增高,造成了很多单亲家庭的出现。这个可能对孩子会有一些影……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