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6岁孩子花万元买游戏装备 孩子沉迷游戏怎么办

2017-09-11 08:44:4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孩子玩游戏也呈现出了低龄化的趋势。就在近日,重庆綦江的江先生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账户上少了一万多元,经过核查,发现这笔钱被用于购买游戏装备,而罪魁祸首正是自己6岁的儿子。原来江先生的儿子4岁便开始玩游戏,觉得自己非常有这方面的天赋,一心想当游戏主播。便在江先生用手机发红包时记住了密码,事后还偷偷删除了扣款信息。面对孩子的这一番行为,江先生开始反思自己对孩子的宽松教育了。如果孩子沉溺游戏,做父母的应该怎么办?

培养兴趣爱好

给孩子培养一种他真正感兴趣的爱好,如阅读、绘画、乐器、发明创造等等,一旦有这么一个爱好,在空闲的时间里,孩子就会去做这件令他感兴趣的事情。

安排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比如周末带他去郊游去博物馆,长假去旅游,就算是平时也可以在晚上他写完作业之后,鼓励他跟小朋友一起去运动,这些健康快乐的活动会把孩子的空闲时间填满。而孩子都是好动的,充满好奇心的,去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比在电脑前坐一整天有趣多了。

父母做好榜样

现在有些孩子的家长本身就是游戏迷,回到家一有空就玩,如此耳濡目染,孩子怎么会不玩游戏呢?我有一个朋友,发现儿子喜欢玩游戏,便抱着研究孩子为什么喜欢玩游戏的心理也开始玩游戏,结果,他比儿子还上瘾。后来,他教育儿子时就没有了底气,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因此,如果我们不希望孩子沉溺网络游戏,那么做父母的应该率先做好示范,远离网络游戏。

和孩子做朋友

很多家长喜欢训人,但是现在的孩子很叛逆,你越是不让怎么样,他越去怎么样,所以家长学会放低姿态,和孩子成为朋友,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他们才愿意和你交流,这样你说的话他们才会听进去并且愿意改正。

适当的结合工具进行管理

现在有很多的工具可以控制孩子能够玩哪些游戏,什么时间段玩,能够知道孩子玩什么,什么时候休息,家长这样结合工具就能够有针对性的给自己孩子克服游戏上瘾。

成为职业玩家

如果方法用尽,也无法帮助孩子戒掉游戏,你不妨顺水推舟,培养孩子在游戏方面的造诣,但你要告知孩子这条路很辛苦,而且前途比较渺茫,如果他仍然愿意,你就让他去做职业玩家吧,等他玩到想吐的时候,就自动戒掉游戏了。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 孩子 游戏

假期孩子沉迷游戏怎么办?家长用这6招引导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游戏的扩展,越来越多人开始沉迷于虚拟的网络游戏,而且游戏玩家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对于那些一心想着孩子好好学习的家长来……详细>>

孩子沉迷于游戏怎么办?家长需做到这5点!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孩子仍然推迟开学,因为受到家人影响,很多孩子会通过打游戏的方式打发无聊时光,甚至会沉迷于游戏。孩子一旦沉迷于游……详细>>

咨询:儿子沉迷网络游戏怎么办

很难想象一个5到8岁的孩子可以自由地上网并迷恋网络游戏,这个年龄的孩子与父母的关系仍是非常紧密的,在意父母的态度和情绪,害怕失去父母的关……详细>>

孩子沉迷游戏怎么办? 家长应该这么做

游戏对青少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游戏模式可激发年轻人的好奇心、并鼓励他们进行探索。这种感觉很容易让人上瘾。此外,青少年的大脑尚未成熟,三观……详细>>

孩子沉迷游戏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正确教导孩子

当今很多小孩子都沉迷在游戏中,特别是最近时兴的“王者荣耀”,很多小孩子玩得很厉害。游戏虽然可以开动脑筋,但是一旦沉迷,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