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职场中如何获得领导赏识 这几招让领导看重你

2017-09-11 08:12:38      家庭医生在线

古人有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许多职员就像怀才不遇的千里马,亟待领导的赏识重用,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前途走得更顺利。那么,在职场中怎样才能得到领导的赏识呢?认真做好以下七点。

尊重领导

领导需要绝对的权威,做下属第一点要做的就是尊重领导,感觉领导能力不够,非议领导的行为,甚至蔑视领导是职场的大忌——即使你的领导真的能力不足。不要图一时口快,或者意气用事让你的前途从此蒙上阴影。态度决定一切,忠诚高于一切是领导信奉的,下属的信奉则是:领导永远是正确的,领导永远是权威的。

人前不抱怨

工作累的要死,恨不得马上休息几天,恨不得马上跳槽走人,可是大家都一样,如果你的抱怨传出去,是否就显得你不够吃苦耐劳,缺乏团体精神呢?

工作认真高效

领导安排的工作不要拖拉,快速解决。但是一定要质量,认认真真的完成,不要马马虎虎。遇到困难要及时和领导沟通,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时间长了,领导会对你很放心,很乐意把工作交代给你去完成。

不要怕犯错误

大多数人认为:如果上司发现他们身上有几处缺点,晋升的机会就会化为泡影。由于害怕暴露自己的缺点,他们说话办事谨小慎微,开会时坐在最后一排,为使自己不引人注意而绞尽脑汁。避免犯错误的唯一方法就是不做任何无把握的事。我认为,从不犯错误者则表现为缺乏创造力,这种人成天沉浸于日常的工作琐事中,从不考虑未来会怎么样。保持四平八稳者是不会有出头之日的。

学会闭嘴

让人觉得你很聪明最好的办法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什么时候开口。参与讨论当然是个好事,但如果你总是在说些过时、被提过的东西或者一些不着边的东西时,那你就应该什么都不说,立即闭嘴。你应该时刻让所有人看上去象是在分析别人说的话。无论何时,都不要对别人大声说话,保持一定的风度对你没有坏处的。

主动分担重担

身为上司的人,每天都为了工作而忙碌不休,深感责任重大。如果有谁是只要告诉他要点,就能很顺利地去处理工作的下属,上司派他工作,心里不知要轻松多少。但实际上,这种下属也并不容易找到。所以,当部下真正了解了上司的这种期望时,能肩起上司所负的重担,上司一定会惊喜地说:“不要太勉强,这个箱子对你来说太重了吧。别跌倒了!你真是个好帮手!”

细节做够

凡是涉及到领导的事情,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领导交代的每一件事情都不能出纰漏,在工作中处理事情的优先度上,一定要优先处理领导交代的事情,比如早上出勤的时候不要迟到,尽量早到,一来早睡早起是个好习惯,二来大家都看着呢,特别是领导早上交代点事情,你已经在岗位上了,能第一时间去处理,自然会有更多有效接触。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 员工 领导

如何与领导相处? 与领导相处要怎么做

在职场生活中,与领导相处是一门学问,如何让领导看重自己并青睐自己,这是很多初入职场的小白都想学习的。然而,很多事情都是在现实生活中磨砺出……详细>>

职场新人如何表现 10个要诀让领导更赏识你

对于刚刚踏入职业之旅的新人来说,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下,总有一丝不适应的感觉,同事的关系还好,毕竟都是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团结起来很容易。但是……详细>>

与领导相处要注意哪些细节 如何让领导喜欢自己

在职场生活中,千万不可以莽撞,有些事情还是要讲究技巧。比如交流和沟通,特别是跟领导相处,一定要从细节做起。那么与领导相处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详细>>

怎么让领导更赏识自己?送你5个小秘诀

在职场中若想有一番作为,必须要得到领导的重视。而让领导看到自己,必须要有一些方法,首先就是可以准确地领悟出领导的真正意图,然后恰到好处地……详细>>

男子劝领导别插队被开除 如何指出领导的错误

3月11日,无锡新吴区一厂区内,一男子爬上楼顶,要求见某某人与其见面,引来消防等部门紧急出动。涉事男子称,自己这样做,是因为自己做了好事……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