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晚睡强迫症的危害有哪些呢? 七大晚睡强迫症的危害

2017-07-06 08:45: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很多人都是很晚才睡觉,或者有些人都是不自觉玩手机玩游戏,等到很晚才睡觉。这就叫做晚睡强迫症。晚睡强迫症现在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方式,那么,晚睡强迫症有哪些危害呢?

提前衰老

晚睡强迫症会让人进入提前衰老的状态,比如干燥、皱纹、暗疮、色斑等,这段时间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身体在安睡,那么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的处理代谢废物了。

视力下降

晚睡强迫症会伤害眼睛,容易视力模糊,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是在某次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和视野有阴影或者是视物颜色改变的情况。

阴虚火旺,容易变

对于晚睡一族而言,身体超负荷工作,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认为这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上火”。另外,晚睡的人生活往往不规律,有的人夜里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对消化系统不好,还会变胖哦。

免疫力降低

晚睡的危害,最常见的就是使人疲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而且还会出现体力透支和体内缺乏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对于免疫力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胃肠不好这些小病痛也会找上门来,甚至可能引发心脏病。

视力下降

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睡前长时间地玩手机、玩电脑,眼睛过度劳累还可能出现视力模糊、暂时性视力下降等问题。

皮肤

晚睡对于身体的损害最为明显的就是皮肤,经常晚睡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色斑、皱纹,并且肤质也会变得干燥起来。专家告诉我们,晚上的十点到第二天凌晨的两点是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间段,这个时候如果安睡能够令皮肤快速的处理体内多余的毒素和废弃物。

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早睡 危害 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有哪些危害?分析晚睡强迫症的七大危害

当今很多人都是晚上熬夜玩手机或者玩游戏,不知不觉就形成了一种习惯,想要早睡都睡不着,甚至要等到平时熬夜的那个点才能睡得着。下面小编就为大……详细>>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晚睡强迫症该怎么克服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晚睡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什么时候入睡才叫晚睡呢?是指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有晚睡强迫症怎么办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很多上班族在外工作一天,到了晚上终于可以休息了,却一直难以入睡。这就是所谓的“晚睡强迫症”,一定要等到那个时间点才能安心睡着,第二天醒来……详细>>

晚睡强迫症的原因有哪些? 晚睡强迫症该怎么办

当今,很多人都患上了晚睡强迫症,他们在夜间的时候逼着自己头脑保持清醒,或者等到夜间才做一些事情,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晚睡强迫症。那么,晚睡……详细>>

晚睡强迫症有哪些危害呢?

很多年轻人习惯了晚睡,或者说是一种强迫症,一定要等到深夜某个点才睡觉,其实,晚睡强迫症给我们带来的只有伤害,我们应该改掉晚睡的习惯。下面……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