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安全感如何养成

2017-06-28 21:30:54      家庭医生在线

安全感是一种信赖,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种自信,是一种良性的预期。现代社会女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高压状态导致健康状况持续走低,女性在生活中就会越来越缺乏安全感。通俗来说,一个人有没有安全感,要看你是否认为自己处于危险的境地当中,以及面对危险时自己的掌控能力。

很多女人依赖他人给予安全感,但你知道吗,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别人给不了!女人要从内心稳定牢固地构建自己的安全感,让它内化成自己的本性,这才是根本之道。

保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对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在生命中的每一时刻,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再高贵的生命也会拥有挫折烦恼的时刻。很多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就如同我们没有选择出生的权利一样。自暴自弃、自怨自艾和愤世嫉俗都是弱者的表现,真正的强者则设法从任何不利因素中提取有用的东西,以创造改进和扭转局面的机会。

将生活纳入正规,搞定后顾之忧

让你生活走向正轨。付清账单、把钱存进银行、原谅他人、勿怀嫉妒、对所有人都彬彬有礼、解决掉人际关系中的所有问题、拥有生活的激情、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合理饮食、锻炼体魄等等。你会发现当你身体力行这些之后,拥有魅力真是小菜一碟,因为接下来你能去做其他有魅力的人所做的另一半事情——那就是关注他人。

丰富精神世界

女人丰富的精神世界也是安全感的重要来源,拥有丰富精神世界的女人会更加自信。女人如果缺乏自信,就会持续低估自己,安全感也会随之降低。所以女性一定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充实生活,才能发现更美好的自己。

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伴侣

结交志趣相投的好友,寻找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他们能够给你生活的充实精彩和内心的幸福喜悦。如果你的生活足够精彩,内心足够强大,还会有时间和心情去在意有没有安全感的问题吗?

拥有健康的体魄

困扰现代女性的各种妇科疾病,正在不断增加着女人生活中的烦恼,成为女人缺乏安全感的重要因素。女人保持身体健康,容颜也能自然焕发出健康的好气色,拥有美丽与健康是女人获取安全感的最大保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魄 伴侣 精神 安全感

女人如何给自己安全感?六招帮你增强安全感

安全感是一种给自己稳定,安全的心理需求,这是每位女人都渴望陪伴在身边的。然而人生的道路上有些路始终要自己走,所以,安全感也要学会自己给。……详细>>

女人如何为自己建立安全感

某些女人习惯了从男人那里寻求安全感,要求男人在情感上要专一永恒,在物质上要让她生活得无金钱之忧!详细>>

什么是安全感?

什么是安全感?它作为一个重要概念,在众多的心理学理论观点之中,相关描述也因理论学派的观点不同而有所不同。安全感需求是我们生存的必须,也……详细>>

缺少安全感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5个表现

说到女人缺乏安全感,主要表现在女人们的心理和思维方式往往与男人们不同,而你知道女性朋友们缺乏安全感都会有哪些表现吗?你是缺乏安全感的其中……详细>>

没有安全感有哪些表现? 如何变得更有安全感

很多人都会没有安全感,因为没有安全感,变得不喜欢跟别人交际,也不喜欢跟别人说话。那么没有安全感的人会有哪些表现呢? 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