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怎么办 治疗精神分裂的方法介绍

2017-06-24 08:21:07      家庭医生在线

精神分裂症是很严重的精神病之一。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不能正常的生活。精神分裂症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会产生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那么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1、感知觉障碍

精神分裂症可出现多种感知觉障碍,最突出的感知觉障碍是幻觉,包括幻听、幻视、幻嗅、幻味及幻触等,而幻听最为常见。

2、思维障碍

思维障碍是精神分裂症的核心症状,主要包括思维形式障碍和思维内容障碍。思维形式障碍是以思维联想过程障碍为主要表现的,包括思维联想活动过程(量、速度及形式)、思维联想连贯性及逻辑性等方面的障碍。妄想是最常见、最重要的思维内容障碍。最常出现的妄想有被害妄想、关系妄想、影响妄想、嫉妒妄想、夸大妄想、非血统妄想等。

3、情感障碍

情感淡漠及情感反应不协调是精神分裂症患者最常见的情感症状,此外,不协调性兴奋、易激惹、抑郁及焦虑等情感症状也较常见。

那么精神分裂症可以怎么样治疗呢?

药物治疗

抗精神病药物,能有效地控制急性和慢性精神症状,提高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缓解率;缓解期内坚持维持治疗者多可避免复发;在防止精神衰退治疗中常发挥出积极作用,目前已有40余种抗精神病药物。

个别心理治疗

根据患者个人的临床情况、应对能力及个人意愿,采用支持性心理治疗技术,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干预,以减少复发,减少社会应激,增进社会及职业功能。理想的个人心理治疗最好以富于同情、善解人意的持续性的人际关系为基础。结合各种不同的治疗技术。其具体治疗目标应按疾病的不同时期进行规划。较适合于精神分裂症的心理治疗技术有激励疗法和行为治疗等。

家人要帮助精神分裂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要给予患者康复训练指导,争取保留患者的某些生活,劳动技能,例如为患者安排好作息时间 ,指导患者料理自己的生活,督促患者进行一些简单的劳动,从而延缓精神衰退的进展。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治疗 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对人的危害在哪里 精神分裂怎么办

爱看电影跟电视剧的人都不会对精神分裂这个名词陌生,精神分裂者经常作为反社会的反派出现,通常他们有智慧又掌控一切,但是事实上现实中的精神分……详细>>

孩子突然叛逆或是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治疗有3要点

小徐今年14岁,最近突然性情大变。她先是变得不爱说话,老是一个人坐着发呆,上课的时候就盯着黑板发呆,有时候盯着盯着还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详细>>

这些性格容易精神分裂 音乐能治疗精神分裂

发生精神科疾病,通常是与很多种原因有关的,比如说精神分裂症这种精神科疾病,据研究发现就与患者的本身的性格有这极大的关系,这正是印证了那句……详细>>

精神分裂患者竟杀人 精神分裂症怎么预防

2016年3月28日,王姓男子在台北市湖山区环山路一段,当街持刀砍杀四岁女童小灯泡,导致女童身首异处,当场死亡。小灯泡母亲目击杀害全过程……详细>>

他流浪18年只因精神分裂 精神分裂症怎么办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精神分裂症患者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当中,精神分裂症患者给我们的印象是可怕又惊悚的,而且一般来说觉得精神分裂症患者难以痊愈……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