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如何走出抑郁情绪? 教你完美预防抑郁症

2017-06-06 08:08: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压力非常大的生活环境下,心情抑郁是很多现代人的特征。抑郁若是得不到好的排解,容易导致抑郁症。那么发觉自己有抑郁情绪应该怎么做呢?

不要做重大决定

抑郁症的患者在没有与对自己的情况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一些重大的决定,比如调换工作、结婚或者是离婚等,很可能你只是一时的冲动。

主动求助

一些自尊心很强的人会认为求助他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要知道当你需要求助的时候,就说明你是希望得到别人关注的,主动寻求和接受别人的关注是一种很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

不要自责

抑郁症是一种疾病,你没有能力创造或选择它。因此,不要自责“我为什么得了这种该死的病”,而应明白自己急需帮助,积极踏上寻求康复的治疗之路。

坚持正常活动

有的患者本来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务,却不去做。这是很有害的。越这样越感到自己没用。实际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务,有能力搞好家务。只要该干的坚持干,自己的情绪就不会日益低落。

学会自我鼓励打气

因为只有自己不放弃自己,才有可能重新梳理对生活的热情,当然这个自我鼓励一定要找到一种能够刺激自己斗志的事情,我把自己一心想去读书的哪所高校所有的照片都贴满了自己的房间,让自己再次奋斗,就连做梦都会梦到,只有这样自己才会重新树立对生活的热情。

“478”呼吸法 缓解压力

如果你感到有些压力或精神紧张,可以试试“478”呼吸法:闭上嘴巴,用鼻子吸气,默数4拍;屏住呼吸,默数7拍;然后呼气的同时默数8拍。如此重复至少3次,花费时间不到2分钟。

做到与人友善

每天在镜子前练习微笑,时间久了连心理也会快乐起来。快乐的心态能使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水平处于最佳状态,促进体内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类和酰胆碱,把血液的流量、神经细胞的兴奋调节到最佳状态,提高机体的控病能力。这是走出抑郁症必不可少的一种自我调节方式。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 抑郁情绪 抑郁症

抑郁症女孩自杀 如何区别抑郁症和抑郁情绪

网友“走饭”长期受抑郁症困扰,不堪疾病折磨自杀,结束二十多岁的生命,在微博留下遗言引发网友的唏嘘和缅怀,更令大众重新关注抑郁症病人,呼吁……详细>>

区分抑郁症和抑郁情绪,尝试做到2点走出抑郁阴霾!

有很多知名明星因抑郁症而结束宝贵的生命,如张国荣、乔任梁和崔雪莉等。从全球范围上来看,抑郁症已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病的第二大疾病。抑郁症并……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 6招让你躲开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性的感冒,除了会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还会出现躯体症状。因此,防范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一定要采取……详细>>

如何区别抑郁情绪与抑郁症?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作为一种精神疾病,往往会被大多数人所忽略,有的人甚至自己患有抑郁症而不自知。抑郁症的危害并不会直接表现在患者的身体状态上,但精神上……详细>>

抑郁症不是“矫情”?分清是抑郁情绪还是抑郁症!

在很多人看来,抑郁就是多愁善感或矫情,其实不然。持续处于负面情绪可削弱人们的能量,易诱发多种身体不适。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抑郁症人数接近……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