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的害处 抑郁症的5个表现要知道

2017-06-02 08:14: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抑郁症作为一种心理疾病逐渐为人所熟知。抑郁症会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但是近年来受到抑郁症困扰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情绪和焦虑项目负责人博迪·邓洛普博士说:“抑郁患者的变化很微妙,本人或许注意不到,但是朋友和亲人却会觉察到。”那么如何察觉自己或者是亲人有没有抑郁症呢?我们一起 来看一下抑郁症的这几个症状吧!

抑郁症的5个症状要注意

思维动作迟缓

抑郁症症状在精神上的表现还可体现在语速慢,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一言一动都需克服重大阻力。如何对抑郁症进行诊断分类?少数抑郁状态严重者,可缄默不语,卧床不动,称抑郁性木僵状态。激越型抑郁症病人,言语动作都明显增加,焦虑恐惧,激动自伤,危险性很大。

日常活动中兴趣/乐趣缺乏和缺乏内驱力

抑郁症使人对平时被视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关心。你可能不得不强迫自己完成该做的事情。甚至对一桩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种负担。很多抑郁症患者说自己是厌烦和懒惰的;尽管他们无睡眠问题,他们还总是感到疲劳。性趣减弱也很普遍。

焦虑、激越焦虑

焦虑以及激越焦虑,也是轻度抑郁症的一个常见的表现哦,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有百分之七十是患有焦虑症的,常见的情况就是坐立不安,有莫名的惊恐等情况。这种焦虑症状突出的抑郁症被称为“激越性抑郁症”,多见于更年期抑郁症病人。

睡眠障碍

约有70%~80%的抑郁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碍,患者通常入睡无困难,但几小时后即醒,故称为清晨失眠症、中途觉醒及末期失眠症,醒后又处于抑郁心情之中。伴有焦虑症者表现为入睡困难和恶梦多,还有少数的抑郁症患者睡眠过多,称为“多睡性抑郁”。

心境低落

主要表现为显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郁悲观。轻者闷闷不乐、无愉快感、兴趣减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观绝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郁心境有晨重夜轻的节律变化。在心境低落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自我评价降低,产生无用感、无望感、无助感和无价值感,常伴有自责自罪,严重者出现罪恶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现幻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症状 抑郁症表现 抑郁症

5个表现暗示得了抑郁症 抑郁症的主要疗法分析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详细>>

离婚易使孩子患抑郁症 儿童5个抑郁症症状解析

随着婚姻自由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离婚也不再成为一个新鲜的话题。在我国,由于现代人对爱情、婚姻质量的追求及婚姻道德观念的改变,近年来我国的……详细>>

抑郁症的表现有5种

抑郁症困扰着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足以成为人类第一号心理杀手。详细>>

认清抑郁症患者的5种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抑郁症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抑郁症患者中有2……详细>>

抑郁症竟然会遗传? 抑郁症的几个因素要知道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个人的父母或祖父母患有抑郁症的时候,那么,TA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更高。研究发现,与家族中无抑郁症患病史的人相比,一个人……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