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对抗压力的最好方式是锻炼 还有哪些减压的方法?

2021-02-17 06:42:50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人总是觉得自己压力过大,那么减压有什么简单易行的方法呢?近日,专家总结以下7个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到的方法。

有哪些减压的方法?

1、开怀大笑

研究表明,当你放声大笑时,会提升人体器官中的含氧量,加快血流速度,压力自然而然减轻了。比如,可以看最喜欢的影视剧,也可叫上三五好友,畅叙美好回忆。

2、陪伴宠物

也许你不知道,花时间陪陪宠物也对身体大有好处。研究显示,陪伴宠物哪怕只有几分钟,人体也能释放出带来快感的荷尔蒙,诸如5-羟色胺、催乳素、催产素等,同时也降低应激激素的水平。这种激素的此消彼长能帮助降低血压,缓解焦虑,增强免疫力。

3、远离喧嚣杂乱

你是否被各种乱糟糟的杂物环绕,并没有在意这种情况?然而,一直生活在杂乱无章的地方会让你焦虑、心烦,最终导致压力。专家建议,整理出井井有条的环境,可以让你轻松无忧。

4、喝果汁

研究人员说,橙汁中的维c能有效减压,因为它能降低皮质醇这种应激激素的水平。因此,一定要记得多食用富含维c的饮料和果蔬,诸如橙汁、葡萄汁、草莓、红甜椒等,同时也能增强你的免疫力。

5、大声唱歌

还记得上一次你大声的唱出你内心的声音是什么时候吗?调大播放声音开始歌唱,哪怕你自认为唱得很糟糕。研究证明,唱歌能让你愉悦,缓解压力,同时也有益于你的呼吸、心脏和免疫系统。

6、外出散步

对抗压力的最好方式是锻炼,这能促进你体内的内啡肽分泌,让你产生愉悦感。在温暖的天气里,锻炼能改善你的心情,每天一次30分钟的快走,能有效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笑 好方法 减压

对抗压力的方法有哪些?分享减压好方法

现在的经济飞速发展,造成了社会压力的增加,压力的来源也是多方面的,人的压力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工作,二是生活,三是人的性格。那么如何……详细>>

最好的减压方法:唱歌

美国媒体称,当人们唱歌的时候,音乐在人体里产生共鸣,从而改变人们的身体和情感状况。详细>>

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哪些 测测你适合怎样的减压方法

在当今社会,来自职场、家庭、学习的压力可以说让很多人都喘不过气。释放压力成为了现代人最需要做的一件事。但是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哪些?怎样才是……详细>>

心理减压的方式有哪些?哪类人需要做心理减压?

随着社会发展日益见新,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那么就有了心理咨询,但是心理咨询只是帮你给点意见,并没有给出实际的帮助,就有……详细>>

心理减压是怎样产生的? 有哪些减压方式呢?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承担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就造成了一些人可以承受压力然后更好的生活,但是一些人却由于自身心理承受力差或……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