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女生吞20余粒安眠药 抑郁症如何防止复发

2017-03-25 08:13:41      家庭医生在线

据福州晚报报道,女生琳琳(化名)高中时曾被确诊患轻度抑郁症。治疗后症状好转,遂停服抗抑郁药。最近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再次出现爱哭、食欲减退、彻夜难眠等情况,就又让家人寄来抗抑郁药。

据了解,3月20日,琳琳从卫生间走出来,舍友发觉她状态不对,叫她也不怎么回应。舍友到卫生间,看到地上丢着安眠药和抗抑郁药的空包装盒,赶快拨打“120”,经急救,女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抑郁症,大家都已经不再陌生,张国荣、乔任梁等著名影星和歌手都因抑郁症离开人世。抑郁症治愈后,还要防止其复发,很多患者就在复发的时候选择自杀结束痛苦。那么为了防止抑郁症复发,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呢?

用策略应对压力

你无法避免压力,但是可以采取新的策略应对。许多抑郁的病人倾向采取一种办法应对压力。比如,他们回避担忧和问题。这可能一时解决问题,但无法永远解决问题。在可能的情况下,尝试各种办法。问题一出现就尽快解决,回避问题会让压力累积。对于压力保持现实的态度。认识到哪些关系可能不健康,并且,在可能的时候,避免可能导致复发的因素。

不再刨根问底

如果你情绪低落,一些人喜欢刨根问底。一些人对于情绪低落的反应是喜欢问原因。他们询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虽然有时候这有助于预防问题复发,但是总体上不好。你可能找不出原因。即使确实找到,情绪也不会好起来。恰恰相反,情绪反而可能更糟。更好的办法就是集中在正面的行动上。

千万不要太疲劳

有些人为了消除生活压力,今天去干这个,明天去干另一个,把自己的身体累得精疲力竭,结果抑郁症又被诱发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好好休息是非常重要的,过度疲劳与抑郁症的发病有内在联系。应养成良好习惯,不让自己陷入过度疲劳的困境。

要保持乐观向上

人生不顺心的事十之八九,失意几乎不可避免,忧郁情绪随时都会发生,万事如意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和祝福,要常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遇到不愉快的事,多从好的、积极的方面着想,保持豁达的情怀。学会直率、坦诚,不要过分自责、自悲、自怜。“只有健康才是别人夺不走的财富。”不要与人攀比,不要有过高的奢望,合理调节自己的抱负水准,常常保持乐观的情绪。

坚持正常生活

有的患者本来可以正常上班、可以正常做家务,却不去上班、甚至连家务都不做,这是很有害的。所以,提及自我怎样治疗抑郁症这个问题,实际上患者只要该干的坚持干,自己的情绪就不会日益低落。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复发怎么办 预防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

为什么抑郁症容易复发? 如何防止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是一类具有高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自杀率和高致残性等特点的情绪障碍性疾病,抑郁症首次发作的自然病程大约为半年至两年,不经治疗即使缓解……详细>>

盘点抑郁症复发的3原因 6招有效预防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心理疾病。抑郁症经过治疗后很容易复发,那么,抑郁症复发的先兆有哪些?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抑郁症复发的征兆……详细>>

抑郁症容易复发吗?如何防止抑郁症复发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在发病期间是非常痛苦的,经过治疗才可以得到缓解,恢复原来的社会能力,可是抑郁症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病,每次复发的症状会……详细>>

患抑郁症的明星都是如何治疗的 五招预防抑郁症复发

其实很多精神和心理疾病的彻底治愈都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脱离治疗环境后,患者很难保证精神或心理障碍不再出现,所以这类疾病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抑郁症康复期间如何调理?应做到这5点来防止复发

抑郁症属于精神类的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双重打击,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自杀的想法。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调理好心态,及时消除抑郁的情绪。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