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什么是星空恐惧症? 为什么你看到星空会害怕

2017-02-22 08:18:5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星空总有一种美好的向往,他们每次看到星空时所有的烦恼都会被暂时丢在一边,变得很开心起来。但也有人看到星空时,手里会冒汗,会感到恐慌,不安。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就是星空恐惧症的表现。那么到底什么是星空恐惧症呢?

恐惧症有很多种,像害怕人群的密集恐惧症,害怕高的恐高症,害怕深海的就有深海恐惧症,而自然也会有一种害怕星空的恐惧症。患上星空恐惧症的人每次次独自看星星或面对宇宙时都会产生一种很深很深的恐惧。那么如果患上星空恐惧症,我们该怎么办呢?

知道自己为什么害怕

人会畏惧和害怕一样东西是因为我们从心里去害怕它了,那么为何会害怕,自己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找出原因,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也才能进一步说服自己不要再害怕,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像有一个网友患有星空恐惧症是因为亲人的去世给他产留下很大的阴影,产生对人生的恐惧和对生命的不理解,让他每次看到星空时总是害怕而孤独。

给自己心里暗示

要从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不要让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畏惧,否则自己是过不了自己的一关,要给自己鼓起勇气,给自己加油,让自己能有勇气去仰望一下星空。给自己的心里暗示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从心底克服自己,让自己变勇敢。

不要胡思乱想

恐惧感的产生是因为生命是有限的,但思想是无限的。无限的思想能力附着在有限的生命体上,有限的生命与能力不能与充满张力的思考宽度相匹配,从而形成思考的宏远与眼前现实的微观而形成的落差,最终成为了有限生命体对于自己无法改变的狭隘属性的恐慌感。宇宙的浩瀚也许跟你的想法无关。

多锻炼自己

多次面对,让自己变得成熟。克服自己的畏惧,多次锻炼自己,仰望星空,或许你可以找到不一般的美。

多读书

很多人对星空产生恐惧,是因为感觉迷失自我,对生命有很多不解,不明白生命的存在意义,或者好奇又害怕宇宙的广大而自己的渺小。而通过看书,可以帮助自己解决一些生命学的问题,以及得到一些天文学上的知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惧症 患上星空恐惧症怎么办 星空恐惧症

密闭空间恐惧症是什么 如何缓解空间恐惧症

由于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种感觉的产生是人的压力造成的会使人焦虑或紧张,从而导致人会对狭窄的空间(如电梯、浴室、储物间)产生莫名的恐惧……详细>>

为何会产生幽闭空间恐惧症 如何走出空间恐惧症

由于都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容易给人带来压力,使人产生紧张感和焦虑感,对一些封闭的空间诸如电梯产生恐惧,于是很多人患上了……详细>>

为什么会有选择恐惧症? 如何客服选择恐惧症

我们身边的朋友可能都有选择恐惧症,她们常常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感到恐惧,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选择什么,这种习惯往往会使他们的生活缺少……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什么?大概就是害怕与人交际,与人交际会出现过度紧张的现象,严重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在这个注重朋友圈的时代。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为什么会患有密集恐惧症 3招助你消除密集恐惧症

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看到一些密密麻麻的东西就会感到心里特别难受,我们都会将此叫做密集恐惧症,然而我们看到只是冰山一角。到底密集恐惧症是怎……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