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如何练就自己强大的气场? 6招教你重拾自信

2017-02-23 08:41:51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要增强自信,因为自信可以让人变得更有魅力。这是不争的事实。试想着在你面前有一个自卑的人和一个自信的人,如果让你选择一个,跟他成为朋友,我想应该会选择自信的人吧。

在这种竞争力强大的社会环境下,练就自己强大的气场,让自己变得自信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对以后的仕途有着极大帮助,就连朋友也会平添不少。那么如何让自己找到自信呢?

加快自己走路的速度

走路拖拖拉拉、懒散会给人一种无所事事,毫无目标的印象。不管自己有事没事,加快自己走路的速度,会给别人一种,这个人一定有件重要的事要去办,缺了他就办不成的感觉,而在加快走路后,你可以自己感觉一下,跟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当然观赏风景或者陪女朋友逛街就不要这样了。

与人说法正视他人

跟别人谈话的时候眼神不要躲躲闪闪,不知道该往哪儿看,会给人一种飘忽,鬼鬼祟祟、自卑的感觉。学着正视别人,自然的跟别人的目光接触。但也不要一直死盯着,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目光专注一会儿后,可以将目光移到对方鼻子或者嘴唇上。

敢于接受别人对你的赞美

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被别人赞美的时候要谦虚,所以经常会以“没有没有”、“您太客气了”等言语拒绝别人的赞美与夸张。

其实,大家不必对自己如此刻薄。中国父母受传统观念影响颇深,生怕孩子骄傲,有点成绩就目中无人,可是鼓励对于一个人自信的建立太重要了。一件事你做成了,别人夸赞你一句,你坦然接受完美吸收,脑子里就会对这事倍儿亲切,下次再做会更好,这就是良性循环。

多读书

导致一个人缺乏自信,内心充满自卑情绪的,还有一个绕不开的原因:眼界。 为什么这么说呢?人生存与现实社会,往往会有意识地选取参照,自己拿不准,喜欢左右比较。伴随着比较你会看到你与他人的差异,这种差异会让你感到不安,把差异当差距。

建议大家,如果你发觉自己很不自信了,没有关系,有可能你现在正深陷于中间的半知状态,那就继续勇敢地往前走,通过阅读量的积累,实践经历的丰富,与人交谈的加深,你自然就会慢慢过渡到临近全知的状态,那时你心中没有自卑,有的是敬畏。

正确地评价自己

不仅要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客观看到自己的长处;既要看到自己不如人之处,也要看到自己的过人之处。俗话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谁都有缺点和不足,只要能想方设法克服缺点和不足就行。这样就可以增强自信心,减轻心理压力,扔掉包袱轻装上阵。

正确地对待挫折

遭受挫折和打击,这是人人难免的。但人的承受能力不同。性格外向的人过后即忘,性格内向的人容易陷入其中。这时就应当注意凡事不要期望过高,要善于自我满足,知足常乐。无论学习或工作,目标不要定得太高太死,不然就容易受挫折。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变得自信 不自信怎么办 自信

不自信怎么办 如何让自己变得有自信

在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对很多事情都是非常不自信的。他们当众讲话会发抖、紧张,与他人讲话都不敢看着对方的眼睛等等,非常不自信。那么不……详细>>

容易自卑怎么办 只需30分钟教你改变自己重拾自信

自卑是一种消极的自我评价或自我意识,自卑感是个体对自己能力和品质评价偏低的一种消极情感。自卑感的产生,往往并非认识上的不同,而是感觉上的……详细>>

如何改变不自信的心态 人不自信应该怎么办

在复杂的人际社会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自信满满的,特别是性格内敛的人,总会表现得不自信。人不自信会有哪些表现呢?不自信应该如何改变?详细>>

10大自卑的表现 如何帮孩子重拾自信?

当家长必须多关注自己的孩子有没有自卑心理,一旦发现,应尽早帮助克服和纠正,以避免随年龄的增长最终形成自卑性格,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心理困扰与……详细>>

如何培养自己的自信?

作太快往往只是因为脑子太慢所以想得太少不够周到。有演讲经验的人都知道,说话太快实际上更可能是因为紧张。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从容,因为他们的……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