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10岁女童遭性侵怀孕8个月 受性侵如何走出心理阴影

2017-02-14 08:49: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网报道,10岁女童遭到61岁阿公性侵,怀孕已8个月。据了解,今年正月初四,临高县10岁女童丫丫跟随父亲一起去亲戚家拜年,学过医的亲戚发现丫丫的身体异常臃肿,随后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年仅10岁的丫丫竟然怀孕了,而且已怀孕8个月。

这个检查结果对丫丫父亲来说犹如五雷轰顶,也让妇产科的医生震惊不已。女儿小小年纪就被受欺负了,到底是谁这么残忍?经丫丫指认,欺负她的是同村的61岁阿公秦瘦。目前嫌疑犯已被警方控制,孩子正在接受手术。

丫丫的父亲透露,丫丫性格内向,平时话不多,很多事情不愿意和他交流。自从他离婚后,这孩子变得更加内向。当他向丫丫问一些情况时,丫丫只是沉默。直到最后才肯说出口。现实是残忍的,丫丫才十岁,就遭到这种令人发指的欺凌,这无疑会形成严重的心理阴影。那么遭到性侵的丫丫应该如何走出心理阴影呢?

1、培养孩子的隐私意识

防止儿童性侵的关键是让孩子们理解自己的身体是有隐私部位的。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带孩子去游泳馆。给孩子换上泳衣后,告诉他们,泳衣遮住的部分就是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的隐私部位。如果有人要求看或想触摸这些部位的话,一定要告诉父母,征得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2、稳定情绪

心理调节技巧之一是疏导积郁,使之合理宣泄。家长、教师和少女最依赖的人,要以真挚的同情启发受害者倾诉屈辱、憎恨和内心深处的凄楚。技巧之二是诱发情感和行为的积极转移,即不能让少女沉溺在性侵害心理眩惑的漩涡中,而要使她把情感移向珍惜生命的价值和追求生活的美好这一面。

3、培养孩子向父母报告特殊事情的意识

根据以往案例来看,孩子们在遭遇性侵害之后,父母往往不知道或者很长时间后才得知。原因是孩子们没有要告诉父母的意识或者是加害者不允许孩子们告诉父母。所以,平时父母和孩子要养成每天互相报告一天经历的习惯。特别是昨天没有发生过,但今天发生了的事情,一定要互相告知。还要告诉孩子,如果有人跟你说“不要说”,那么这件事一定要告诉父母,但不要随便告诉其他人。

4、给孩子们准备好求助工具

给小学或以上的孩子们准备手机或者电话卡。告诉他们有事的话,任何时候都可以联系爸爸妈妈,并教给他们使用方法。

5、家长需依靠医院支持

经过调查,绝大部分人对未成年的性侵受害者都持有同情的态度,认为受害者并没有错,希望他们尽快回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所以,未成年少女在遭遇性侵后,应该勇敢面对,要知道别人不会有有色眼镜去看你,只会支持你走出性侵的阴霾。她们主动和父母沟通,向父母寻求帮助,父母也要教育子女如何预防性侵,若遭到不幸,应及时送其到大医院检查,给予必要的预防治疗,不要等到身体有不适才就诊,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生理上家长需要依靠医院的支持,所以家长更需要从心理上去帮助孩子走出困境。孩子遭遇性侵后,家长需要让孩子明白:这并不是你的错,你依然是父母最爱的人,父母是你最值得信任的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父母分享。家长必须放下平时应有的威严,和孩子建立平等的桥梁,耐心听取孩子内心的困惑。与此同时,家长还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把这种心态带给孩子,让孩子更容易走出性侵的阴霾。


(责任编辑:陈健慧 )

4岁女童疑遭老师公公性侵 孩子为什么频繁被性侵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然而花儿却频频受到伤害。近日,湖南衡阳市祁东县4岁女孩小婷(化名)疑似遭遇性侵。小婷称幼儿园里的一个爷爷脱了她的裤子……详细>>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被捕 如何帮助被性侵女童

广西“助学达人”王杰因借助学性侵多名受捐女童,在8月24日被警方逮捕。性侵事件一再的发生确实令人心痛,但是在事件发生之后,面对被性侵的女……详细>>

性侵带来的心理创伤该如何是好?

以前总是会在电视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关于一个小女孩被性侵的故事,而且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动荡不安,也许这些案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但是这些性侵……详细>>

受性侵的儿童 如何走出心灵沼泽?

自海南一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临近“六一”儿童节的近一周时间,连续又在多地出现“对女孩性侵害”的新闻。详细>>

女孩遭性侵后如何调节心理?

今年8月23日,印度一名女摄影记者,在与同伴一起进行采访工作时被五名黑帮分子轮奸,而在去年1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发生了一起恶性公交车轮……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