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为什么会产生强迫症 强迫症应该如何治疗

2017-02-27 08:04:37      家庭医生在线

强迫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强迫症看起来似乎不是很严重的精神疾病,然而这种痛苦也只有强迫症患者才会了解。为什么好好的人会得强迫症呢?产生强迫症的原因是什么?

完美主义

具有完美主义性格的人一向追求完美,对自己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长期精神紧张,却又时常生活在自我挫败中。这一类人成为强迫症患者的几率相对比较大。

肛门人格

具有爱整洁、吝啬、固执等三种性格特征。现在的学者认为2-3岁的若干教育过于严格都可以导致肛门人格,而这种人格比较容易“沾染”上强迫症。

肛门人格的本质就是权力欲,具有这种性格的人都自称自己理智,喜欢讲道理,其实这些都是手段,目的是权力。而根据调查,几乎所有的强迫症患者都有强烈的权力欲,这是肛门人格为其打下的基础。

遗传因素

是一种素质因素。强迫性神经症患者的双亲有强迫症者约为5%~7%,这较一般居民为高。双生子的研究由于病例太少,尚无定论。但是人格特征受遗传的影响,而人格的特征在本病的发生中起一定作用。如同一类心理社会因素在有特殊人格的基础上更轻易发生强迫性神经症。

得了强迫症的人会对生活的一些细枝末节感到介意。常常心事重重,经常会怀疑,深深地困扰着正常生活,那么强迫症患者应该如何治疗呢?

发现早治疗

早期强迫症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在加上人们对于强迫症的早期症状不是很了解,因此,这就导致了很多患者对于早期的强迫症病症没有及时的发现,导致病情不断的加重。因此,人们应该积极的了解强迫症的早期症状表现,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及时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治疗。

有治疗信心

很多患者一听说自己患有强迫症,就接受不了,认为强迫症是一种不能治愈的病症,其实不然,强迫症虽说是比较的顽固,但是确是能治好的,只要患者选择好的方法,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治疗,强迫症是完全可以走出来的。

肯定自己

相信自己,及时的肯定自己是强迫症患者最应该做的,遇到事情时不要太过于自责,不要让自己陷入忧郁情绪中无法自拔,生活中除了各种的不顺,还有很多美好的一面,患者要有积极的情绪,不要总是想一下消极负面的影响,这会让自己的情绪被动地进入一种恶性循环,如此一来,更加的加重自己的痛苦,让自己更加的无法很好的生活下去 ,这样下去是很容易造成重度强迫症,最终走上自杀道路的强迫症患者不在少数。

放松心情

强迫症的发病主要就是不良的心情因素,因此,强迫症患者在平时积极治疗病症的同时,还要积极的调节自己的心情,让自己每天的心情好一些,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阴霾,及时的赶走自己心中的乌云,不要让乌云遮蔽着自己的双眼,而看不见生活中的阳光和幸福。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迫症治疗 强迫症原因 强迫症

为什么会有晚睡强迫症? 如何治疗晚睡强迫症

很多人发现白天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于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总是舍不得睡觉,想要拖到某个时间点才能安心入睡。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在白领身上,那么为……详细>>

什么是强迫症? 强迫症应该如何治疗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关门需要检查很多遍,水龙头有没有关紧也要关掉之后再关紧点,对一些摆歪了点的物品,也要端正过来摆得整整齐齐……如此强大的……详细>>

强迫症影响生活怎么办? 如何治疗强迫症

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有强迫症,比如对事情过分追求完美,总在乎自己有没有关好门,或者水龙头是否关紧,总会反复几个动作只因为对事情不太确定,这……详细>>

强迫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强迫症

有人说追求完美的人不是处女座,就是有强迫症,其实强迫症并非只是追求完美。患上强迫症的人群都会受到精神上的折磨,强迫症自己反复一些想法和思……详细>>

什么是强迫症?强迫症需要治疗吗?

出门前明明已经把门锁上了,下楼后总感觉不自信,再次上楼推下门,然后再下楼,但没走几步又上去推门……反反复复,自己潜意识里也认为没有必要,……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