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网恋的危害都是什么?

2016-12-16 08:08:1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现在网络如此的发达,很容易在网上找到自己的朋友,而且对于一些年轻的网民来说,利用网络这个社交大平台,也很容易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因此,网恋就由此出现了。不过,心理学者表示,网恋看似美好,其实网恋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网恋的浪漫毕竟是植根于虚幻的网络之上的,顶多只能作为生活的调味品或者小菜,万万不可当作大餐来对待,如果沉迷其中,就会得不偿失。

的确,也有网上交友相处得不错的例子。那是因为双方在网上交流的时候就没有带多少面具,因而见面以后双方会觉得差距不大,在网上尚且可以爱上抽象的形象,在网下自然也就容易接受真实的受到网恋危害的人了。

但是,并不是每个网恋都会以美好结局而告终,更多的是“见光死”。痞子蔡曾经说过:网络通常会产生三种受到网恋危害的人。第一种会在网络上突出他的次要性格,第二种受到网恋危害的人会在网络上变成他“希望”成为的那种受到网恋危害的人,第三种受到网恋危害的人会在网络上变成他“不可能”成为的那种受到网恋危害的人。

所以说,网上的受到网恋危害的人许多都戴着面具,在网络上你喜欢的他,现实中可能完全是另外一个受到网恋危害的人。所以网上产生的情感不完全,网上恋爱回到现实中是很少有成功的例子的,网友见面后,其结果往往是可悲的。网络情缘中这样的例子已经不罕见,前不久发生的网上情受到网恋危害的人见面才发现原来是同性的闹剧就是最好例子!

也许受到网恋危害的人们会争辩说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分清虚幻与现实,如果把网恋控制在虚幻中,网恋就仍是乐园一片。这种论调实际上也是站不住脚的,受到网恋危害的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有几个能够容忍自己网上亲密得如胶似漆的恋受到网恋危害的人总是那么虚幻迷离、不可捉摸;而有几个受到网恋危害的人又能在热恋之中冷静的告诉自己这是网恋,是虚幻的;又有多少受到网恋危害的人能够冷酷的把自己的情感和现实分开,在现实中能够完全当作事情根本没有发生!网上婚姻尤其如此,和养妾、重婚相比,给受到网恋危害的人造成的心理压力并不小多少。

网恋的影响并不仅仅限于网民之中,长时间泡网无疑会缩减自己与亲受到网恋危害的人、朋友、同事交流的时间,自然也会对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越来越多的美国妇女开始抱怨他们的丈夫花大量的时间在网上和陌生女受到网恋危害的人聊天,使她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家庭危机。

其实,小编认为,网恋真的不算是特别浪漫的一件事情,毕竟两个人没有长时间的了解,只是通过聊天或者是看照片的方式来做简单的了解,这就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毕竟在网络当中,每一个人都可能会伪装自己。所以,网恋是不值得信任的。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恋危害 网恋的危害 网恋

孙杨网恋被骗 解析网恋虚幻的“魅力”

孙杨——15个月前意气风发的奥运冠军,在经历了“恋爱风波”“与记者冲突风波”“换教练风波”之后,个人形象在一次不经意的追尾事故中濒临破产……详细>>

网恋的危害有哪些?

网恋的魅力在于网络的虚幻,而网恋的危害也恰恰在于其虚幻,如果天真的认为网络是一片乐土,流连忘返,就会危及正常的现实生活,朋友,切莫把网恋……详细>>

网恋靠谱吗? 如何正确看待网恋

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成为人们不可分割的生活工具。尤其最近几年,网恋已成为一种恋爱趋势。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网恋不可自……详细>>

网恋4大真相介绍 选择网恋你需要知道这些

你俩最早在哪儿认识的?网上!越来越多的人们在各种网站和工具的撮合下,走到了一起。网上全是骗子?只有loser才会堕落到网上交友?自曝的照……详细>>

网恋比相亲更靠谱 网恋离婚率更低的四大原因

现在很多人通过微信、QQ来认识别人,而很多人认为网恋是比较不靠谱的事情。但是现在最新的研究发现夫妻在网络认识离婚率更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