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情绪最容易受到影响 改善情绪的5种方法

2016-11-04 08:36:5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的加大,情绪很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这是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的。因此很多人都去看心理医生,通过医生的指导也会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实际上运动改善情绪胜过心理治疗,这是被证实的,而且效果还比心理治疗来得快。

人们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在压力不断增大今天更是如此。心理治疗的效果有的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如果想要取得一个最好的效果,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运动,要知道运动改善情绪胜过心理治疗。

1、自行车:添能量

研究发现,骑30分钟自行车后,运动者会感觉浑身更有劲。自行车训练指导专建议,每周应中速或慢速骑自行车3次,每次15分钟。

2、举哑铃:清思维

研究发现,参试者每周进行低强度举重运动3—5次,一个月后,其认知能力显著提高。专家建议,每周应练习举哑铃3次,哑铃重量最好为1.4—1.8公斤。

3、打太极:减压力

多项研究表明,太极拳不仅要求四肢和身躯协调、动作柔、呼吸有节律,而且精神要高度集中,排除杂念,有利于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进而排解压力。每天练太极拳20分钟,减压效果最佳。

4、练瑜伽:更自信

一项研究发现,每周3次,每次1小时的瑜伽可以提高体内神经传递物质的水平,缓解焦虑,使人自信。每天在家中练习10分钟即可。瑜伽新手应学会正确呼吸:用鼻子慢慢吸气,数5秒,保持2秒钟。再用鼻子慢慢呼气,数5秒,彻底排出肺部空气。

5、普拉提:睡得香

练习普拉提有助于放松身心,改善睡眠。纽约普拉提专家阿里西·乌加罗建议,每周练习3次,每次1小时,可明显改善睡眠。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情绪的方法 改善情绪 情绪

7个方法来改善情绪,希望你能掌握这些小技巧!

成熟的标志是能自如管理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情绪,开心或疲惫或消极等,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延年益寿,利于身心健康;但消极的情绪会诱……详细>>

改善情绪可用5种锻炼方法

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有助于改善情绪。日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总结了能改善情绪的5种锻炼方法。详细>>

情绪低落怎么办?这4个方法帮你恢复情绪

每个人都拥有情绪,在遇到不同的事情时会有不同的情绪,情绪低落也是常见的一种,而情绪持续低落会给生活带来影响。情绪低落大部分源于一个人内心……详细>>

怎么摆脱负面情绪?6个好方法来帮你

我们的情绪可能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从而经常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果长期在情绪上不稳定,易出现焦虑和紧张、抑郁或悲伤、愤怒等情绪时,这些都是……详细>>

心情不好不妨试下这6个好方法,让你瞬间摆脱坏情绪!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的情绪经常受到影响,而长时间有心情不好的现象容易导致身体受影响,甚至会影响内分泌,带来一系列相关疾病,因此要保……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