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百色助学网王杰获刑16年 性侵多名女性致心理阴影

2016-10-14 07:58: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新网10月13日报道,据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原“百色助学网”负责人王杰强奸、诈骗一案,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王杰有期徒刑十五年,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王春任有期徒刑五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被告人王杰以资助百色贫困学生为名,先后强奸学生农某月、覃某,并在被告人王春任强奸学生黄某梅的共同犯罪中提供帮助。据悉,多名女性被性侵后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并滞留着严重的心理阴影。

女性一直都是弱势群体,在受到性侵后,往往会受人指点,而生活中此类事件频繁发生,不少人担心,一旦遭遇这些事情,该如何调整心态,重新融入到生活当中?

促进心理健康,增强对迷乱的抗衡力

这是根除性侵害心理眩惑最富于积极性的要举。要使少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积极的姿态对待自己与社会;还要引导她们追求社会性、精神性的需要,从逆境中奋起,自强不息。只有这样,才能增进她们抗衡迷乱的能力,信心百倍地迎接崭新的明天。

稳定情绪

心理调节技巧之一是疏导积郁,使之合理宣泄。家长、教师和少女最依赖的人,要以真挚的同情启发受害者倾诉屈辱、憎恨和内心深处的凄楚。技巧之二是诱发情感和行为的积极转移,即不能让少女沉溺在性侵害心理眩惑的漩涡中,而要使她把情感移向珍惜生命的价值和追求生活的美好这一面。

讲究心理卫生,消除心理病患

脱离危险期并不意味着心理失调的消失,自卑、孤独、消沉等负性情绪的长久存在,会继发常见的心理疾病:

(1)抑郁症:自我评价过低,丧失活下去的勇气。

(2)焦虑症:敏感易惊,惴惴不。

(3)强迫症:无法控制和摆脱对失身经历的回忆,总认为自己不洁。

(4)社交恐惧症:怕与别人接触,怕见别人的眼睛。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疗法 性侵女性 百色助学网王杰

10岁女童遭性侵怀孕8个月 受性侵如何走出心理阴影

据中国网报道,10岁女童遭到61岁阿公性侵,怀孕已8个月。据了解,今年正月初四,临高县10岁女童丫丫跟随父亲一起去亲戚家拜年,学过医的亲……详细>>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被捕 如何帮助被性侵女童

广西“助学达人”王杰因借助学性侵多名受捐女童,在8月24日被警方逮捕。性侵事件一再的发生确实令人心痛,但是在事件发生之后,面对被性侵的女……详细>>

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解析性侵幼女的心理

在城市里,遭受性侵害的女童,以流动女童居多,而侵害者多是“熟人”,比例高达65.74%。详细>>

女孩遭性侵后如何调节心理?

今年8月23日,印度一名女摄影记者,在与同伴一起进行采访工作时被五名黑帮分子轮奸,而在去年1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发生了一起恶性公交车轮……详细>>

里约奥运爆出的性侵丑闻 被性侵后该怎样进行心理调节

里约奥运会执行联络官马里奥·安德拉达当地时间8日在此间表示,涉嫌在奥运村强奸女清洁工的外国运动员已经被当地警方拘留。他强调,参加奥运会的……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