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解读人际交往的几个学问 处理人际关系的几个小方法

2016-10-01 08:24:24      家庭医生在线

失恋的闺蜜抱着你痛哭、挨训的同事冲你发牢骚、老婆向你诉说儿子的劣迹……相信每个人都被当成过“情绪垃圾桶”。学会处理别人的情绪,是交往中的一门学问。

别人哭泣时,需要陪伴

此时不妨告诉对方,心里不舒服就哭出来,你会陪着他。然后默默地坐在他身边,把纸巾递过去。给哭泣的人一点恢复的时间,然后再给予安慰,效果更好。大多数人想要被倾听和被理解,认真倾听能帮他们建立勇气。

别人发火时,需要逃离

对方大发雷霆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此时说任何话都可能火上浇油。不妨装作若无其事地出去躲一躲,让他一个人把坏情绪发泄出去。等他精力用尽了,我们再帮着找办法。另外要注意,在交谈中要对他表示高度尊重。

别人尴尬时,需要启发

有些人做错事或遇到糗事,难免会尴尬。作为局外人,我们不要试图帮他打消尴尬,可以让他试着深呼吸。等他的尴尬情绪缓和下来,再问他发现或学到了什么。自我表达所学到的教训,能使一个人变强大。

别人害怕时,需要追问

有时候,一个人害怕的东西可能并非表面看起来的那样,而跟其潜意识有关。不妨问几个问题:“你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这种失去是真实的还是推测的”、“你下一步打算做什么”。帮对方找出恐惧的根源,才能解决问题。

处理人际关系的几个小方法

乐于助人是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方式之一。如果你在平时的时候,都是使用充满快乐和激情方式态度去对待别人,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人缘也是不久就变得很好了,所以,在平时要想有好人缘,不要吝啬你的善良,尽情的去帮助别人吧。

面带微笑。每天都让脸上挂着笑容,笑着面对生活,笑着面对家人,笑着面对朋友,笑着面对同事,你的生活会充满阳光。经常联系。感情需要沟通,经常通过各种途径联系,你会发现生活会变的不一样,你不是一个人,而且很多人和你在一起。

注意语气。一样的话语用不同的语气说出来,效果是不同的,可以是命令的感觉也可以是关怀的语气。关键看你怎么说,既然打算关心别人,为什么不说的好听一点呢?做事方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的做事方式自己都不喜欢,那么别人又怎么会接受呢,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做事方式,改变一下思维,让生活转个弯,柳暗花明又一村哦。

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并且了解哪种做事方式的对错,才能知道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我们必须要注意到这些,才能帮助人们正确的处理好人际关系,让您的生活和谐美满,这些都要了解和注意。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处理人际关系 处理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想要人际关系好?这几个处理技巧要牢记

人际关系是每个人成长中必须学会的一课,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非常厉害,会让所有人赞不绝口。而有一些人的人际关系非常复杂,并……详细>>

人际交往要适度 支招处理人际关系的小建议

中国人管犯错误叫过失,“过”之有余,“失”则不足,都不可取,应当恰到好处。在成功的人际交往中,十分讲究适度。既不能过,也不能不及,不妨从……详细>>

人际交往不能犯10个误区 聆听对改善人际关系有好处

沟通顺畅,办事也会非常顺利;可若出言不当,则可能埋下心结以下就来说说交往中容易犯的10个错误,看看你在与人交往过程中可有犯这种错误呢?详细>>

大学生3个心理容易造成冲突 大学生怎样处理人际关系

大学生的许多人际冲突,都是发生在没有什么原则问题的小事情上,往往是一次无意的碰撞、不经意的言语伤害,或区区小利等,本来只要打个招呼、说声……详细>>

如何改善人际关系 5大交往原则需遵守

人与人在相互交往过程中所形成的心理关系,人与人交往关系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学友(同学)关系、师生关系、雇佣关系、战友关系、同事及领导……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