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思维决定人生 5个点亮生活的idea

2016-08-31 06:11: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思维决定成功与幸福,以下5种思维也许能点亮你的生活。《孙子兵法》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1、孙子思维

《孙子兵法》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英国元帅蒙哥马利在战斗开始前,总要把敌军统帅的照片放在桌上,并且问自己:如果我处在他的位置上,我会做什么?因此,他的决策总能直插敌人心脏。

2、司马光思维

司马光砸缸救人的思维便是:打破旧框架,才会见光明。自古以来,人们对罪犯都采取惩罚、劳役等方式,但对悔过自新并无明显效果。1994年,印度提哈监狱总督察贝蒂女士引入10天的内观静坐课程,帮囚犯反省,找回良知。内观结束时,犯人们流下忏悔的泪水。

3、哥伦布思维

哥伦布有卓越的勇气、信心与坚持,才能发现新大陆。2009年英国达人秀上,苏珊大妈以歌剧《我曾有梦》震惊全场。从小除妈妈外,没人看得起她,而她几十年坚持唱歌,想象着全世界都在聆听。路,往往就是在众人认为不可能的地方闯出来的。

4、拉哥尼亚思维

马其顿国王腓力二世向拉哥尼亚(laconia)都城发起猛攻,并威胁对方,“假如我们攻占城池,必将把它夷为平地”。不久,回信来了,只有一个词:“假如”。从此,英文里多了个形容词“laconia”,意为“言简意赅”。简练才是真正的丰富,只要把握住最根本的,就足以生活幸福。

5、天堂思维

西方人认为,天堂和地狱的区别是这样的:人人都拿着一米长的汤匙喝汤,谁也无法将汤舀到嘴里。地狱里的人互相埋怨、殴打;天堂里的人互相喂对面的人。关爱别人,自己受益,就是天堂思维。爱人者,人恒爱之。拥有爱的思维,无论身处何方,都活在天堂里。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思维 名人

盘点5大“病态”思维阻碍个人发展 你中了吗?

有些人总是抱怨:为什么自己总是升不了职,为什么这次升职的又是他?这真的只是别人的原因吗?或许是因为你的“病态”思维阻碍了你的发展。详细>>

有趣心理学 5种思维让你的生活多姿多彩

思维决定成功与幸福,以下5种思维也许能点亮你的生活。《孙子兵法》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详细>>

如何治疗强迫思维 三招帮你有效改善强迫症状

强迫思维指以刻板的形式不随意地反复闯入个人脑海的观念、表象或冲动。常令人不快,病人经常徒劳地努力加以抵制。那到底我们应该怎样治疗强迫思维……详细>>

强迫思维的自我疗法

强迫思维的自我疗法?在各种疾病中,强迫症是一种神经疾病,主要是让患者感到极度的痛苦和焦虑,因为该疾病是以强迫性行为和思维为主要特征的疾……详细>>

突破思维的限制:不要让直觉成错觉

因为经验是对过去的总结,未来并不在经验之中。直觉不可靠在于人类有限的认知能力。所以我们要突破思维的局限,别让直觉成错觉。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