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性需学习的五大职场法则

2016-08-20 08:44:0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作为职场女性,你需要学会下面的五个职场法则。那么到底是什么职场法则呢?

1、勇敢行事

男性在从小就被鼓励做事要勇敢果断,所以在面对事情时,他们的潜意识总会比女性更加勇敢果断。他们参与各项比赛、运动竞赛等活动,早己习惯竞争和输赢,很多人也了解没有永远的赢家。

2、掌握主动权

大部分男性在潜意识中面对事情都喜欢迅速掌握主动权。在职场中也一样,男性惯于主导职场环境,一有机会便很自然地推荐自己,争取表现的机会,扮演火车头的角色。相较之下,女性比较习惯默默耕耘,等待主管的赏识。但是机会往往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而不是一味的等待。

3、随时准备接受新挑战

当公司服役你一个新的任务,你从没有尝试过,女性的第一反应大部分都是开始担心自己能否胜任,从而给自己增加很多压力。而男性面对相同的问题时,则会很乐观地接受新任务,虽然他自己也可能不知道从何着手,但他不会让别人知道。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办到,不需担心。

4、接受风险

我国的国家领导人大部分都是男性,在商业职场中领导者决裁者也大部分是男性。这就是男性和女性对待风险的态度有很大的不同。每一个决策的背后都有风险,但风险是可评估的,若不踏出新的一步,就没有成功的机会。男性往往会十分果断地作出决定也十分勇于接受风险。女性常为了安全感,保守地呆在原地,总有一天别人会轻易地夺取你的腹地。女性可训练自己逐步接受风险,不必害怕改变。学习的过程,甚至是失败的经验,都能帮助你承受更大的决策与风险。

5、不会私下抱怨

工作碰到瓶颈或挫折时,女性习惯私下向朋友与同事表达各种抱怨与烦恼,最后可能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你的挫折。结果是没有解决原有的困难,却换来团队成员对你的不信任。每个人都会遇到瓶颈,但男性不会向其他同事透露烦恼,也不会表现出自己焦虑的情绪,因为这有助于完成工作。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心理 职场法则 女性

职场法则 6个心理因素不利于职场发展

身处职场,有一些该有的积极心理,当然也就有其他一些不该有的。这些心理因素如果不及时纠正、排除,不但会影响前途,而且对自己的性格也会造成不……详细>>

职场心理 菜鸟必学的5大职场法则

打拼职场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我们“太傻太天真”,最后吃亏的只是自己,在职场中要有一定的城府,多学,多看,多想,少说,当然还要知道其中的潜……详细>>

盘点职场五大坏习惯 你中了多少?

当你来到一间新公司,你的老板或者上司可能会这样跟你说:不用拘谨,就把这里当做一个大家庭好了。大家相处都十分融洽的。当你听到了这些话,你可……详细>>

职场法则:职场第9年 你该放手一搏

转眼间,你的职场人生进入第9年。再没有一个阶段会比现在承担更大的压力:养孩子、养房子、养车子,现实的压力让你如履薄冰,生怕职场稍有闪失,……详细>>

职场怎么生存 职场离不开这六条法则

俗话说,职场如战场,就像古装剧里面的江湖一样,一旦入职成为劳动者的一员,那么你就处在了这个职场江湖之中,想生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你还需……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