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男人恐婚的5大理由

2016-07-22 09:54: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人恐婚是现代都市白领的通病,对婚后可能有的平淡生活的恐惧、对婚后应该承担的责任的恐惧,是他们害怕步入婚姻殿堂的最关键因素。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的普及下男人为什么会恐婚,想了解的不妨看看。

恐婚症是什么

“恐婚症”是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是“恐婚症”的发病原因之一,媒体经常就如何处理婚姻关系进行各种讨论,这种社会氛围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们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对婚后生活的过多考虑在面临婚姻时的表现形式就是对结婚的恐惧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迟结婚,甚至宁愿独身,也不愿意“受罪”。

男人恐婚的原因

男性对婚姻的焦虑是对自己能不能承担起家庭重担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主要考虑的是自己在家庭中的责任。因此,男人恐婚的“病源”主要是“放大”了生活的压力,在考虑过婚后的经济责任、家务负担、爱人的忠诚等等之后,他们对婚姻显的诚惶诚恐,许多男人因此宁肯采取其它方式和女朋友在一起,却闭口不谈婚论嫁。

一、结婚后无自由

女人想要自由,男人更想要,就算是恋爱,男人也希望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男人本身就有“大老粗”的本性,在很多事情上不在意,一旦结婚,有人管了,平时就连跟兄弟喝酒都要问东问西,就算妻子并不是爱管束的人,但是有责任感的男人自己会感到一种无形的束缚。

二、责任变大

成家后男人就是家庭的“主心骨”,如果不能把全家人照顾好,那很可能造成婚姻失败,男人内心也很受打击。所以当一个男人还不够成熟又或者在经济条件不足以养起一个家的时候,他就会恐婚。

三、压力大

结婚和恋爱不同,婚后要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工作、孩子、双方父母,这些都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而男人作为一家之主,这个担子自然而然的落到了男人的肩上,即使妻子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由于大男子主义作怪,也是少有男人能够接受的。而且由于现在的婚姻多要求有房有车,没有一分属于自己的事业,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

四、婚姻会制约事业

除了少数的款爷,可以冠冕堂皇地摆脱家庭的琐碎负担之外,多数平凡的男人,除了一方面要支撑家里的物质需求,而且还必须承担家庭的琐碎事务。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要求跟妻子平分家务,舆论就会说你不是男人。所以,家务现在已经多半成为了男人的义务。

五、家庭琐事

男人除了要在外面挣钱,还必须要做家务,还必须要应对家里双方亲戚之间的这些那些送往迎来。搞好家里家外各色的错综复杂的关系。

专家建议,如果女方想结婚,而男友又恐婚,首先应该先问清男友恐婚原因了,然后再逐一击破,平时多跟他一起做婚后的事,让他感受婚后的美好,比如煲个汤、叫他起床、晚安吻等等,相信只有打破了男友心理防线,求婚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恐婚

男人恐婚的10大理由

70后男人正处于角色的转型期,正是事业和家庭双丰收的黄金阶段,然而有许多事业有成的70后男人依旧选择单身,他们也许是有太多的无耐和辛酸,……详细>>

男人爱骗女人的三大理由

在生活中,女人总是抱怨男人撒谎,喜欢骗女人。有趣的是,男人只要能给女人一个听起来舒坦的理由,女人就会甘愿受骗,而且还会陶醉在谎言里。下面……详细>>

揭秘男人爱熟女的8大理由

情场如战场,竞争激烈,如今的情场,熟女最走俏。所谓吃男熟女,泛指那些有一定阅历、年纪不小、魅力非凡的情场女杀手。详细>>

男人面对结婚压力大?别担心,用这几招可克服恐婚心理

现在不少男人对于结婚都是十分恐慌的,想想结婚之后就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自己的收入完全支撑不了整个家庭,男人就会有恐婚的心理产生。而想要解……详细>>

男人花心是天性吗 盘点男人花心的四大理由

据说现在台湾外遇已经由“七年之痒”“进步”到了“四年之痒”;而美国人外遇最高的时期是婚后5年。男人们看起来越来越花心了。除了性逐渐变得开……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