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亲子教育 幼儿托养易引发3大危机

2016-06-13 09:32: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家庭的教育应该是家庭成员间的,但是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也会让家庭不得不选择用托养的方式来进行养护孩子的。本来这个托养多是出现在欧美国家的,只是近几年来中国也开始流行这种托养的方式了。那么,你要知道,因为是外人在照顾你的孩子,你就更要注意一下你的孩子的身心健康了。

幼儿托养引发的危机

对于孩子来讲,他们更喜欢和亲人在一起的,但是,如果你们不能有这样的条件的话,托养孩子也需要找一个好的托养的家庭的。否则可能一些不好的人,或者是没有责任心的人也会让你的孩子托养的时候,出现问题的。

这个时候,其最好是在白天的时候托养,千万不要在晚上托养的。晚上是培养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最好地时刻的,如果你们在这个时候,去托养的话,则只会让孩子出现一些与你的生疏的问题的。还有,就是晚上的话,孩子见不到亲人,会更哭闹,或者是与你们出现陌生的感觉的。与外人的关系,就会更亲近了。只有这样,才会让你们更难受的。

而你们白天的时候,把孩子托养了,晚上接回去,这个时候,就会有大量的夜晚的时间来和孩子进行一个亲情的互动的,这样也不至于让孩子忘记你,也会让你们的关系更亲密的。

所以孩子最好是选择用日托的方式,千万不要用夜托的方式的。还有,选择一个好的有口碑的托养的人家,或者是机构,则是更好的选择的。还有,孩子在这个时候,你要注意一下,每天送去前,要观察一下孩子的身体,看外表有没有受到伤害等。记住后,晚上孩子回来后,再检查一次,这样,就会看到孩子是不是在托养处有没有受到伤害等。

在孩子托养回来后,也要仔细观察孩子的表情,以及孩子的身体等,这些全是家长必须关注起来的。还有,如果孩子与托养的人关系亲密的话,家长也不要担心,这个是更好地让托养者操心或者是付出的一个好处的,因为这样,托养的人则会更有责任心去照顾你的孩子的。

托养儿要走出自我

那些童年期被托养的敏感型人,他们可能长期处于自我保护行为模式下,与人交往不敢深入,做事非要有十分把握才敢实施,影响了个人的成长与事业发展。不少人还把这种感觉带入恋爱、婚姻中,对感情患得患失,要求对方提供绝对的安全感,并可能导致婚恋的失败。

专家指出,这种敏感型的托养人群,首先要认识到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可能与托养经历有关,要敢于去尝试自己从前不敢做的事,哪怕是带着强烈的不安全感,因为人生的智慧来自于体验而非凭空想象。当一次次尝试后,你感觉不是太糟糕,就能逐渐改变过分自我保护的行为模式。

如果在尝试的过程中,再次受到伤害,敏感型人可能会自我保护更深。专家指出,在受伤初期,适度的自我保护是必要的,但不能总停留在这种状态中,他们也许会比别人需要更多时间来疗伤,但最后还是要接受现实,正视自己内心因托养而造成的不安全感,如此才能更好地宽容别人和社会,最终走出自我封闭状态。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托养 亲子教育

幼儿托养易产生危及? 3招让托养儿走出自我

家庭的教育应该是家庭成员间的,但是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也会让家庭不得不选择用托养的方式来进行养护孩子的。本来这个托养多是出现在欧美国家的,……详细>>

亲子教育 孩子成长最重要的8年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教育子女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健康成长。那么,家长们该如何教育子女呢?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亲子教育 如何纠正孩子打人恶习

养成良好习惯需要从小就开始培养,特别是现在许多小孩子有爱打人的习惯。那么,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爱打人的恶习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隔代抚养弱化家庭教育 亲子关系存在三个误区

近年来,随着“4+2+1”家庭的出现,隔代抚养、过分溺爱、早期教育过度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忧虑。教育专家呼吁,独一代家长要改变对……详细>>

亲子教育:我撕掉孩子的青春文学

对孩子期望越强烈的父母,往往自己在现实中越没有得到满足。少一点时间关注孩子,多一点时间修正自己,你变得更好,孩子才能被你自然影响,从而变……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