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不得不学的职场技巧 5招助你缓解工作疲劳

2016-06-06 09:24:49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职场如战场,在竞争压力跟工作压力巨大的职场,白领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他们经常喊累其实并不是身体劳累,更多的是心理劳累。那么白领们该如何去调节心理的疲劳呢?

1、精神不足

白领的累多数是由于缺乏运动精神不足引起的,少年轻的白领一族,坐一天办公室之后就觉得浑身软弱无力,动一下就觉得疲惫不堪。

这时候就需要运动调节,而高温瑜伽就是一个不错的运动选择,既放松心情,又能减肥。

瑜伽是通过头、身、心的调整来达到减肥目的,瑜伽练习能调整人体内分泌系统,即使是初学瑜伽的练习者也不难体会到。热瑜伽将室内温度设为40度,通过拉伸运动使得肌肉变软,线条变匀称,热量消耗也比普通瑜伽大,出汗使皮肤排除废物的速度加快,每次只需1小时。

TIPS:瑜伽适合空腹练习,每周练习二至三次,不宜过多,练习后半个小时内不能洗澡。

2、心态没有摆好

通常过于追求完美、以偏概全、自我中心、固执思维、负面情绪的人特别容易心里疲劳。

特别追求完美要求什么事情都要做得恰到好处,不容许有半点闪失,特别大的压力之下容易造成心理疲劳。

以偏概全的人经常仅仅根据某个细节或非核心的部分信息便对自己、他人或某个事件做总体评价、下结论,容易造成负面的影响,缺乏客观性,对人对事不能全面地思考和分析,对自己感到消极、悲观,比如“我无能”、“我无用”等。

而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思维总是以自己为出发点,只考虑自己的需求和感受,不能理解别人为什么会有跟自己不同的想法。

在发现自己出现这种心态的时候,就应该向家人、知己倾诉寻求解决办法。寻找机会,参加有关心理学的培训和学习。 在工作中也可以适当放松,如边工作边听音乐;与同事聊聊天、谈谈笑话;在办公室里来回走走,伸伸腰;打开窗户,临窗远眺,做做深呼吸等等。 同时在复杂紧张的工作中,应保持心理的平衡与宁静这样能培养白领养成开朗、乐观、大度等良好的性格,摆脱不良心态对于心理疲劳的影响。

缓解工作疲劳要做好这几点

加强饮食

饮食对于我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巨大,比如过多食用流食会人让健忘,而意大利面和中餐,则会让进食者在一小时之后感到疲乏与困倦。想要避免这些问题,你可以参考以下的营养建议:

即使不饿也要吃早餐

研究表明,吃早餐的人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身体状态都要好于不吃早餐的人。来自英国加的夫大学的研究更表明,早餐可以帮助人们维持较低的压力水平。

每隔2-3小时吃点什么

每天的小加餐可以避免由于血糖浓度过低造成的疲劳感。需要注意的是,加餐并不是让你不停的吃东西,因为过多的消化负担会让你感觉到困倦。鱼片、坚果、酸奶、麦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会使你的血糖浓度上升,从而使你感觉振奋,并且可以减低对于甜食的渴求。

女性摄入更多食物纤维

食物纤维可以减缓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速度,以便血糖能够缓慢平稳的升高。通常来说成年人每天需要25至30克纤维,全麦食品、黑豆、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也可以考虑作为加餐的内容。

用脂肪酸加速大脑运转

深海鱼类、胡桃、芥花油中富含的脂肪酸可以提高脑细胞的健康度,并帮你保持清醒的头脑。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心理 职场技巧

职场上要注意什么 8条职场潜规则不得不知

职场是人生的演绎,所以无论你是职场新人,还是高层管理;无论你是外企白领,还是国企领导,都是职场这段人生的主角。有些规则,知道总比不知道好……详细>>

上班族不得不懂的职场潜规则

职场生存怎能不知游戏规则?办公室看来风平浪静,人人都躲在办公桌后各行其是,但对于所有办公室职员来说,都应该知道以下这些办公室潜规则。 详细>>

如何兼顾工作与恋爱 不得不学的小技巧

很多人都说忙着工作顾不上谈恋爱,但可能这并不是借口,许多女性朝九晚五,一回到家就躺在沙发上,无法与恋人相聚。在这样聚少离多的状态里,应该……详细>>

躲开职场沟通误区 那些不得不说的绝招

在职场中,我们一定要学会察言观色,有的时候,如果你的脾气或者是说话的方式太过于直爽,也会招人厌烦的,据相关调查表明:在职场中,比较爽朗的……详细>>

职场心理学 职场中的8种心态要不得

工作的成败,在很大意义上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影响工作前途的心态都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各位职场人士一定要避免。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