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餐饮从业人员容易抑郁? 生活中怎样预防抑郁症

2016-05-14 09:03:3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心理健康博士曾说过,从事压力大的工作的人,如果平时不注意自我减压,就更容易患上抑郁症。确实如此,现在患上抑郁症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你知道具体抑郁症高发的职业都有哪些呢?

抑郁症的几个高危行业介绍

1、后勤保证人员。这个领域的人经常出现典型问题,那就是要求高,操控程度低。他们在第一线,各方面都给他们发指示;同时他们又是可操控人员的最底层,什么事情都能从他们那里过滤掉。他们的日程安排没法预测,不论做了什么让人生活轻松的事情都得不到肯定。

2、 餐饮服务人员。位居职业护理人员之后的是在餐厅提供餐饮服务的人员。这类服务人员薪水低,工作繁重,每天找他们服务的人很多。一般工作人员中有百分之十报 告说在过去一年中出现过抑郁症,在这一领域发生抑郁症的女性差不多有百分之十五。这是一个常常不需要感谢的职业。不仅要面对人们的粗鲁行为,还要付出很多 体力。当人们抑郁的时候,很难有力量和动力去工作,如果此时你又不得不工作,困难之大可想而知。

3、 医护工作者。医护工作者包括医生、护士、治疗师和其他最终付出很多回报甚少或者没有的职业。医护工作者工作时间长,没有规律,而且别人的生命往往攥在其手 上。其压力之大,非几张图表所能表示出来。他们每天要面对疾病、痛苦和死亡并和患者家属打交道。这个职业能让人对整个世界的看法发生变化,那就是这是一个 比较让人悲伤的世界。

4、教师。对教师的要求似乎在不断提高。很多教师下班后还要工作,甚至将工作带回家中。在很多地区,教师要学会多付出,少回报。压力来自不同方面——学生、家长和要求达标的学校,他们的要求各种各样。这让教师很难做他们自己的事情,更难记住他们当初投身这个领域的理由。

5、 维护和地勤人员。什么东西出了问题的时候才有人找你,你感觉如何?这基本上就是维护人员每天要面对的工作。他们工作没准点、没季节或者没时间表,上夜班则 是司空见惯。经常给人收拾烂摊子,工作难度大,可是薪水却不高。这个职业流动性很强,用同事的话说,这类工作人员很孤独,而且工作还有危险。

生活中怎样预防抑郁症

做到“三个不”:

对今天不生气,对昨天不后悔,对明天不担心。遇到困难时不要生气,不要急。

学会减压不生气,保持心理平衡。平时善于处理困扰,遇到压力善于排解,我们无法主宰世界,但是却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使自己每天拥有一份好心情。受气时要学会排解,记住:别人气我我不气,气出病来不好治,气之危害大可惧,不气不气真不气。如对上司、同事、配偶和子女不中听的话不要太认真,太敏感,不要生气。不后悔。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故。对过去做错的事不要老是后悔,吸取教训不重犯就可以了;不担心。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困难不要过分担心,走一步是一步。

要设法睡好觉

只要能睡好觉,就能预防抑郁症。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如有失眠的困扰,要设法解决。

多到户外活动

研究报告指出,适度的户外运动是对抗抑郁症最有效和天然的药物。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平时每天要有两小时在室外活动,双休日最好安排两个下午到户外活动。

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如对令你伤感的地方不要去,对会惹你生气的人敬而远之,以避免生气;对于不可抗拒的刺激,要提高承受能力,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没有干扰时没事,有干扰时就病了。

日常生活中要安排一些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的高危人群 抑郁症

抑郁症偏爱哪些人群 这些水果能轻松预防抑郁症

美国研究发现,在工作上拥有权势的女性,和同样职位的男性相比,更容易出现抑郁症症状,造成抑郁的原因很多,包括每周工时、是否有弹性工时,以及……详细>>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抑郁症? 预防抑郁症应该怎么做?

抑郁症作为一种常见心理疾病,不同于其它身体器官导致的疾病,抑郁症特别注重心理因素的调整和治疗。所以它可以通过一些常规措施来防止疾病的产生……详细>>

怎么预防抑郁症?预防抑郁症应学会这4件事

抑郁症在当今社会并非鲜有人知的病症,我们经常能够听闻身边有人患上抑郁症,深受其折磨。人的情绪看似不像会对身体产生直接伤害,但是一旦爆发,……详细>>

抑郁症人人惧怕?别慌, 这有5招可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是很常见的一种心理问题,很多人会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一边要照顾家庭,一边又要工作,而且又没有充足的时间释放压力,就很容易导致抑郁……详细>>

如何预防抑郁症? 6招让你躲开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性的感冒,除了会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还会出现躯体症状。因此,防范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若是发现自己有抑郁倾向,一定要采取……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