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究竟怎样才算幸福呢 提高幸福感有这些方法

2016-05-15 09:11:11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可以追求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却无法拚弃生活的本质。生活原本是一杯水,贫乏与富足、权贵与卑微等等,都不过是人根据自己的心态和能力为生活添加的调味。有人喜欢丰富刺激的生活,把它拌成多味酱。有人喜欢苦中作乐的生活,把它搅成咖啡。有人喜欢在生活中多加点蜜,把它和成糖水。有人喜欢把生活泡成茶,细品其中的甘香。还有人什么也不加,只喜欢原汁原味的白开水。更有人不知不觉地把生活熬成苦药,甚至是毒药,亲手把自己的生活埋葬。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呢?其实,幸福只是一种心态。你感到幸福,生活便是幸福无比,你感到痛苦,生活便痛苦不堪。同是一片天,有人抬头看见的是阴翳层层,有人却可以透过云层感受那无际的蔚蓝。

究竟怎样才算幸福呢?

拥有健康

只有拥有一个好身体,才是走向幸福的第一步,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一切。有些女子,身在福中不知福,怨老公挣钱比别人少,怨孩子比别的孩子学习不好,怨父母公婆不是权贵,怨工作不好,总之什么都埋怨,可是嘟嘟很想问问她:你的不好,是和什么比较的?若给你一个不健全的身体,你心里的那些怨,又有几分?

魅力气质

漂亮女人人人渴望,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一副天生的美丽容貌,可是那又有什么,漂亮却没大脑的女人,真的算不上美丽。只有拥有好的气质,好的素质,好的涵养的善良女人,才是最美的女人。可能你的容貌并不是“漂亮”,可你若拥有如此气质,那么,你就离幸福女人又进一步了。

拥有爱情

爱情里的女人,浑身散发着迷人的感觉。那就是爱情的力量。一个拥有富裕生活却没有爱情的女人,她是不幸的,她心中的悲苦是任何物质所不能弥补的。想要爱情,必须付出真心,如此,你才能拥有真正的爱情,才会是那个迷人的小女人。

可爱宝宝

有自己孩子的女人,才算是完整的女人,嘟嘟特别赞同这一点。虽然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整颗心都要扑到孩子身上,没有太多的时间打扮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可是那怕什么?看到孩子的笑脸,听到孩子轻轻的呼唤,那种幸福,是无法用语言去比拟的。

舒心工作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不管工资多少,一定要工作。在工作中,女人会找到自己的自信,找到自己的勇气,找回一个女人应有的魅力。看似忙忙碌碌,其实,那是一种满足。

稳定生活

一个颠沛流离的女人,何来幸福?即使有钱,即使有爱,可没有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她的心依旧是残缺的。嘟嘟就是流浪异乡的女人,即使有自己懂事的孩子,有爱情的滋润,可是嘟嘟的心里,永远有一个地方是疼痛的。

提高幸福感有这些方法

1、认识到持久的幸福并不来自“制造它”;正如我们常常所说的那样,幸福是一种心情,不牵扯过多的物质或其它。

2、控制你的时间;看似简单,实则很难,贵在坚持。

3、表现出幸福;即使是假装出来的微笑,这种微笑的气氛也会在不知不觉间带来了美好。

4、寻找合适的工作和休闲方式,使你的技能得到发挥。

5、参加运动;积极的运动不仅很有必要,或许有一天你还能发现运动的感觉还很美妙。

6、保证足够的睡眠。

7、有限考虑亲密的人际关系;不要总是将不愉快的面孔或记忆放在心里最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有空的时候,多想想快乐而亲密的人只简单幸福,不管是回忆还是展望。

8、关注自我之外的事物,不要总盯着自己的缺点不放手。

9、记录感恩日记;记录生活中幸福的点点滴滴,闲暇的时候翻阅一下,回忆一下,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寻找幸福的途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幸福感 幸福感 幸福

人类40岁时幸福感最低 三招有效提升幸福感

幸福感这个词现在越来越常见。人们总是在讨论自己的幸福感。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幸福感最低是什么时候呢?而我们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呢?今天,……详细>>

怎样做才能让自己感觉幸福满满?如何提高幸福感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想寻求一个美满的时候,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幸福满满的,但是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却有很多,要让自己每天都感觉很……详细>>

怎样培养个人幸福感 12个技巧提升你的幸福感

幸福感是一个很主观的概念,它取决于我们对人生的态度,以及平时的行为方式。家财万贯的人不一定就是幸福的,流浪街头的乞丐同样能笑的很开心。人……详细>>

7种心理易降低幸福感

很多人以为随着我们年纪的不断变大,幸福感觉也会慢慢的下降,其实这只是在一种阶段,而到了另一种阶段的时候,随着我们的年纪的不断增加,我们的……详细>>

中国幸福城市排行榜出炉 6招教你提升自身幸福感

近日,2014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排行榜新鲜出炉。其中,青岛的即墨市以96.64分位居榜首,成为了最具幸福感的县级城市。其实,除了城……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