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抖腿严重小心患上焦虑症 调整焦虑症的6个方法

2016-05-07 08:12: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抖腿的习惯。专家指出,抖腿算不上病,但抖腿很严重的人要提防焦虑症的可能。

抖腿严重小心患上焦虑症

最近,肖女士抱怨自己的丈夫喜欢抖腿,“好像是无时无刻都在抖,我真的怀疑这是种病。”早在恋爱时,她便发现他有抖腿的习惯,一直督促他赶紧改掉,因为老人常说“男抖穷,女抖贱”。虽然丈夫也有意识地在努力改掉这个习惯,但他还是会不自觉地抖腿。

专家称,从神经学的角度说,一般的抖腿算不上病,更多的是一种行为习惯,跟转笔、打响指类似。很多人在焦虑、紧张的状态下,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小动作来缓解自己的情绪,但这并不是健康的解压方式,一旦养成习惯就很难戒除。

专家指出,在社交场合,习惯性抖腿是非常不受人欢迎的。一般来说,喜欢抖腿是下意识的,往往在小时候形成。有些人依赖抖腿等小动作来缓解焦虑,结果往往演变成不做小动作就会加倍焦虑。

专家建议通过自制力改掉坏习惯,用运动、娱乐等积极健康的方式替代。如果抖腿抖得非常严重,则有可能是焦虑症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就医。一些生活习惯有助于缓解焦虑,专家们建议吃橘子、杏仁、鸡肉,喝花茶,午后打盹,以及骑自行车、举哑铃、打太极等运动。

调整焦虑症的6个方法

1、积极的自我暗示。当有焦虑情绪时,给自己强有力的自我暗示。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

2、自我情感宣泄。情感宣泄是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

3、适量的运动。研究表明,运动可以消除一些导致焦虑的化学物质,使精神放松,心情愉悦。

4、做感兴趣的事情。集中精力去做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进入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

5、增加自信。自信是治愈焦虑症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会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

6、自我松弛。就是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焦虑症 焦虑 焦虑症

抖腿严重小心易患焦虑症 调整焦虑症的6个方法

很多人都有抖腿的习惯。专家指出,抖腿算不上病,但抖腿很严重的人要提防焦虑症的可能。详细>>

阿杜曾被传患上焦虑症 缓解焦虑症有5个要点

新加坡著名歌手阿杜刚出道就以一首《他一定很爱你》一夜爆红,之后在他人气最鼎盛的时候突然“消失”不见了,有传闻指他患上了忧郁症。而日前久未……详细>>

父母催婚使她患上焦虑症 焦虑症要怎样缓解

现代都市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压力,有时候家庭因素也会造成巨大压力,从而引发焦虑症。刚过30岁生日的李嘉至今还是单身一人,但……详细>>

控制不住打人 小心患上焦虑症

常某是某部队机关干部,31岁的他一向乐观、开朗、心无城府,然而近两年来他总觉得心情烦躁,一回家就发脾气,和老婆吵架,甚至还动手打老婆。是……详细>>

如何排除焦虑症?焦虑症的危害严重吗?

排除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呢?心理咨询专家解答:焦虑症是一种具有持久性焦虑、恐惧、紧张情绪和植物神经活动障碍的脑机能失调,常伴有运动性不安和……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