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情绪不稳易肾结石 宣泄心中情绪记住8个方法

2016-04-12 09:12:0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理和心理是息息相关的。你的心情如何,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情绪化的人会容易患肾结石?没听说过?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为何情绪化的人会容易患肾结石。而我们又该如何控制我们的情绪。

美国研究显示情绪不稳定的人更易患肾结石

10月22日消息,美国新泽西医学和牙科大学的科学家小组研究发现,强烈的焦虑和频繁的情绪问题会严重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尤其是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在一项有400名志愿者参与的研究中,科学家们通过对数据进行比较和分析后发现,与其他人相比,肾结石患者在出现家庭纠纷、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以及财务出现问题时产生的抱怨是他人的三倍以上。研究人员说道,这一数据对研究肾结石病症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解释这一现象的原因。

情绪影响身体健康情况,想不得病就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预防肾结石就要先控制好情绪,那么如何控制情绪呢?

1、以合宜的方式纾解情绪

纾解情绪的方法很多,有些人会痛哭一场、有些人找三五好友诉苦一番、另些人会逛街、听音乐、散步或逼自己做别的事情以免老想起不愉快,比较糟糕的方式是喝酒、飚车,甚至自杀。要提醒各位的是,纾解情绪的目的在于给自己一个厘清想法的机会,让自己好过一点,也让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对未来。

2、妥善管理情绪

当你能够立刻察觉自己的情绪,问问自己为什么生气?为什么难过?如果是你的想法引起不快,再问问自己,有没有其它替代想法?同事给你脸色看,一定是他故意跟你作对吗?会不会是他早上出门时捷运当机,害他整天一肚子火?如果找不到其它理由,就做些可以排解情绪的事:找人诉苦、听音乐、散步、狠狠地打一场球,总之,你一定有一些排解情绪的秘方,只要不是做了会让你后悔的事就可以了。

3、体察自己的情绪

也就是,时时提醒自己注滴现在的情绪是什么?例如当你因为朋友约会迟到而对他冷言冷语,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我现在有什么感觉?如果你察觉你已对朋友三番两次的迟到感到生气,你就可以对自己的生气做更好的处理。有许多人认为人不应该有情绪,所以不肯承认自己有负面的情绪,要知道,人一定会有情绪的,压抑情绪反而带来更不好的结果,学着体察自己的情绪,是情绪管理的第一步。

宣泄心中情绪记住8个方法

1、分享

心理学专家说:“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愤怒不但能为自己辩护,还能让人知道你当时所感到的不舒服。”向朋友倾诉是个降低愤怒的有效方法,专家建议到。

2、呼吸

做10次深呼吸,每次吸气都要让小肚子鼓起来。精神病学教授专家说,这种呼吸技巧能让你吸入更多的氧气,并释放一些镇静的激素,如血清素。

3、写日记

心理学专家研究说,拿起一支笔在纸上写下令你生气的事情能帮助你更好地去认识愤怒,并开始理解愤怒。试着写一本愤怒笔记,能帮你看清自己经常会为什么生气。

4、散步

根据某心理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日本爱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天散步一个小时的女性,四周后,她们的愤怒和暴力水平较低了15%以上。

5、美美睡一觉

感觉到心情不好,可以躺到床上美美的睡一觉,睡之前可以喝一点牛奶,吃点甜食,有利于舒缓我们的情绪。

6、饱餐一顿

吃东西也可以让人感觉到非常的开心,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放自己一个机会,不要怕变胖,不要怕脂肪~好好的饱餐一顿吧。

7、游泳

游泳也可以缓解人的注意力,缓解不愉快的心情,不过游泳需要在健身中心等场所完成,不建议大家去河塘,不卫生不安全。

8、整理房间

让自己忙碌起来是缓解不愉快心情的好方法之一,忙碌工作,收拾房间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不稳定 情绪 宣泄情绪

心态不好情绪不稳怎么办?教你5招调节,天天好心情!

随着目前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人透不过气。此外嫉妒、羡慕、沮丧等心理也让人心态不佳,情绪不稳定。这时若没有采取措施缓解压……详细>>

为什么孩子情绪不稳定?或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如今社会科技飞速发展,人们对自己的情绪管理越来越难,更何况是孩子,很多孩子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因为小事而暴躁如雷或扔东西,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情绪化人更易患肾结石 3招教你如何控制情绪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理和心理是息息相关的。你的心情如何,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情绪化的人会容易患肾结石?没听说过?今天,……详细>>

情绪化的人易患肾结石 教你三招控制好情绪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性格也可以决定身体健康。一个性格开朗,懂得释放自己的人一定会拥有更健康的生活,而一个总是带有消极情绪,总会感到……详细>>

情绪低落怎么办?这4个方法帮你恢复情绪

每个人都拥有情绪,在遇到不同的事情时会有不同的情绪,情绪低落也是常见的一种,而情绪持续低落会给生活带来影响。情绪低落大部分源于一个人内心……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