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患上恋爱恐惧症会有哪些症状 如何进行治疗

2016-03-08 08:30:45      家庭医生在线

恋爱恐惧症指的是经历过或看过某些事情以后对恋爱产生恐惧,会有一种从此都不相信爱情的感觉。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想摆脱这种习惯,但是却担心再次陷入那种状态,因此就很害怕再建立新的关系,害怕一旦确立关系之后,以往的感情就不再有,所以有些人宁愿一直暧昧着,也不愿意真正恋爱起来。那么恋爱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怕爱上别人

有些恋爱恐惧症患者由于对自身十分不自信,因此,他很怕自己深深的爱上别人别人却不会以同样的感情对自己,这种现象恋爱恐惧症患者往往十分不能接受。怕被拒绝

怕被拒绝

有恋爱恐惧症的人就算深深的爱上了对方,也不敢有所表示,因为他害怕对方会拒绝自己,而且由此而反感自己,这样的想法让恋爱恐惧症患者陷入了深深的焦虑和恐慌中,他们往往宁可单恋也不愿向对方表白。归根究底还是对自身的一种不自信。

怕失去自由

选择了恋爱或是婚姻那绝对意味着失去了以往的自由之身,你就开始需要考虑对方的感受了。可是,有些极其追求独立和自由的人往往会受不了,陷入一种恋爱恐惧,宁可不恋爱。

怕伤害别人

怕自己失去一颗爱自由的心,怕恋爱后,就再也回不到以前,怕自己爱对方比对方爱自己还多。

怕陷进去

一些恋爱恐惧症的患者他是很怕自己深深的爱上别人,不小心陷的过深了,可是对方却不会用同样的感情来回报自己,这种现象恋爱恐惧症患者往往十分不能接受。

“恋爱恐惧症如何进行治疗”,朋友们可以尝试下面的三种办法:

1、情景疗法:在一个假想的空间里,不断模拟发生社交(恋爱)恐惧的场景,不断重温发生症状的情节,让患者敢于面对这种场面,从而适应这种产生焦虑紧张的环境。

2、强迫疗法:医生让你站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或者让你站在自己惧怕的异性或事物面前,利用巨大的心理刺激进行治疗。

3、认识治疗法:医生必须首先帮助患者建立治疗信心,分析恐惧对象。指出其恐惧的原因是因为缺乏认知的反映,要想克服恐惧,首先就必须要先知已。要帮助其挖掘“怕”的根源,认识“怕”的内容,计算“怕”的程度,衡量“怕”的机率。只有这样才能让患者正确评价自身在环境中的位置。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症状 恋爱恐惧症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恋爱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们一生中可能受到非常多的挫折,所以对于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的恋爱与婚姻,他们都非常的抵触,甚至会觉得这……详细>>

恋爱恐惧症有哪些表现?该如何克服恋爱恐惧症?

我们身边可能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害怕恋爱,害怕与异性亲密接触,内心很惶恐不安;他们并不是没有人追求,而是面对爱情的到来总是有太多顾虑,不……详细>>

恋爱恐惧症都有哪些表现? 如何克服恋爱恐惧症

或许你是因为受过情伤而对爱情感到恐惧,或者你是怕被拒绝,怕深陷等以至于不敢再恋爱,这就是所谓的恋爱恐惧症。一旦面对这种物体或环境时,恐惧……详细>>

恋爱恐惧症具体有哪些表现 怎样消除对恋爱的恐惧症

恋爱恐惧症指的是经历过或看过某些事情以后对恋爱产生恐惧,会有一种从此都不相信爱情的感觉。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想摆脱这种习惯,但是却担心再次陷……详细>>

恋爱恐惧症都有什么症状 如何有效克服恋爱恐惧症

有些人即使喜欢暧昧,即使落花流水都有情意,却始终过不了自己这关。不少人对于恋爱或过于悲观或患得患失,那么这就是恋爱恐惧症,那么恋爱恐惧症……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