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躁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自闭症精神分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女白领家暴博士老公 家暴的人有什么特征

2016-01-06 08:08:3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浙江有个男性高校博士,他来投诉说在家里遭受了暴力。他的老婆是一女汉子,平日单位里事情本来就多,压力又大。当老公又一次向她唠叨时,她一时兴起,顺手拿起衣架就打了这个男人。“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半年。她说他不知道反抗,我就要发泄。我不知道该如何用另外一种方式跟他进行沟通,我只知道一种情绪的发泄。因为他没反抗,对我的约束力就比较小,事后当然也有后悔。但一旦养成了习惯,就变得顺其自然了。”

家暴男我们并不少见,少见的是女性会对男性施暴,这确实是很值得让人深思的问题,那么通常会对家人施以家暴的人有什么特征呢?

1、在家容易情绪失控

很多人以为,家暴的人,往往是很容易情绪失控的,是冲动型人格。但实际上,我见过许多在外面冲动急躁的人,回到家也不会对家人施暴。

最危险的,是那些“在家容易情绪失控”的人。

大家可以观察,那些在家会突然暴跳如雷骂人的,在家会摔东西砸东西的人,动不动就拿家里人出气的,基本上都有家暴倾向。

为什么在外情绪失控和在家情绪失控会有这么明显的区别呢?

在家里情绪失控的人跟在外情绪失控的人恰好相反,在家情绪失控的人他们已经分不清立场,不知道谁是自己人,他们把家里人也当做是敌人。他们是最自私的,对于这些人而言,只要他们情绪冲动起来,就连父母都敢杀,你一个老婆或者老公算什么?

2、有吸毒、赌博、施虐、严重酗酒等恶习

这些恶习会让一个人性格改变,情绪失控,人格扭曲。

有些人刚和你恋爱的时候脾气各种都很好,但就是有这些恶癖,还是不能要。因为这些恶癖是戒不掉的,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却几乎是必然。

有一个案例,女孩子嫁给一个男人,这男人喜欢赌博,刚开始两个人日子过的非常好,但这男人越赌越大,越输越多,终于有一次心情恶劣,情绪失控,在家里打老婆。

从此后,家暴就成了一种行为习惯,这个男人只要一输钱,就回家打老婆。他的妻子几次三番想要离婚都未果,被追着打,被跟踪了打,最后只有躲进家暴庇护所才得以暂时解脱。

如果你另一半沉迷赌博(恶性的),会吸毒,或者有施虐倾向,那么未来家暴的可能性非常大,一定要记得规避。

3、毫无道德底线的人

道德底线跟法律底线又不一样,道德底线不会触犯法律,但是会让人非常不耻。

如果一个人连家人都不顾,为了自己,为了自我,宁可牺牲家人来换取自己的利益。当他为了高兴,可以去伤害亲人,让亲人去承受伤痛。那么这个人就是道德无底线的。

在家庭里面,无论谁都有生气的时候,都有激动的时候。但要控制住自己,不去动手伤害家人,靠得是什么?控制力是什么?就是基本的道德底线,这是一个人的基础控制能力。

如果这个人本来就不在乎家人,从来都是视亲人如粪土,完全的冷血无情,不忠不孝,那么当他激动起来的时候,伤害家人就成了家常便饭,家暴简直就是他发泄情绪的利器。

4、精神障碍患者

这一点是被医学缩认证的,通常躁狂症、抑郁症、精神分裂、更年期精神病,这些都可能带来家暴的影响。在平时的生活里也很容易分辨出来,对于女孩子来说,找一个正常的男朋友,不要找脾气古怪的男友。找开朗活泼的男友,不要找阴郁难搞的,这也能有效的规避这些问题。

值得大家警惕的是,家暴永远是循序渐进的,一开始,这类人可能只是在家情绪失控发发脾气,但慢慢的,就开始轻微的动手,再后来开始扇巴掌,到了最后,情绪一失控就什么都能做出来。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暴的特征 家暴 女白领家暴老公

白领家暴高校博士半年 家暴究竟跟什么有关系

“有个高校博士,30多岁,他来投诉说在家里遭受了暴力。那天是夏天,他说他老婆用竹衣架打的他。身上肋骨被打得一条一条的,血印子都很多。”详细>>

女记者遭家暴致死 警惕家暴男的两个特征

2016年4月6日晚上七点,家住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的阿梅在家中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家人介绍,阿梅生前头一天曾遭受丈夫金某的殴打。经过……详细>>

女人挑选老公需谨慎 揭秘家暴男的5个特点

在女人结婚后,如果对方有家暴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原谅的,这也会令人极度害怕。因此女人在结婚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家暴男的5个隐性特质,将这种男人早……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出现家暴 遇到家暴怎样处理

前段时间,浙江有个男性高校博士,他来投诉说在家里遭受了暴力。他的老婆是一女汉子,平日单位里事情本来就多,压力又大。当老公又一次向她唠叨时……详细>>

家暴对儿童心理影响 解析家暴4大不良影响

家暴对儿童心理的危害是无法预料的,经常受到家暴威胁的孩子无法像正常的孩子那样,拥有温馨健康的成长环境,作为一颗树苗最根本的土壤遭到破坏,……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