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如何增加幸福感 全靠平时养成3个习惯

2015-11-18 09:42:55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如果说是否结婚、是否在恋爱其实和你的幸福感没什么关系,你会有怎样的想法呢?其实据说生活环境和所处状况对人的幸福度的影响,仅仅只有10%。那么到底是什么决定了我们的幸福呢?研究表明,遗传决定了50%!有人生来就容易感到幸福,而有的人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都觉得不幸。可是遗传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应该重视的是剩下的40%:有意识的行为。如果你从今天开始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的行为,今后就可能变得更加幸福。日本u rennai网站8月19日就刊文揭秘了3种可以让人感到更幸福的行为习惯,一起来学习幸福吧!

1,乐观

“要乐观些”这种话或许已经听得耳朵都起茧了吧。但其实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就行动起来。比如,将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积极的体验写到日记中。比如“今天天气真好”“早饭非常美味”“读了一本有趣的书”等等。就算有点繁琐也没关系,一定要把积极的体验写下来。这样坚持两周左右就能看到效果了。每天为了写下积极的体验,自然而然就养成了寻找积极事物的习惯,从而减少了考虑消极事物的时间。

2,原谅他人

恋人也好、同事也好,只要和谁有了利益冲突,难以原谅的事情就接连出现了。并且有时候在表面上还要装作已经原谅了的样子,更是让人痛苦。

为了变得幸福,仅在表面上原谅对方是不够的,重要的是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理解对方,在自己的心底里也原谅对方。这样,消除了自己不能原谅别人的消极情绪,幸福感就会增加了。

3,不想太多,不与人攀比

想的太多会让幸福感降低。一直思考解决不了的问题、和他人的攀比、不能原谅的事物等等的话,就是想的太多。要避免想太多,这里有两个办法可以试一试。

第一个是,在笔记本上写下考虑过多的事情,并在头脑中终结它。因为只在脑子里思考的话,同样的想法会一直缠绕,就算得出了结论,不知什么时候又会想起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写下来。书写会让自己的观点变得更客观,所以这个办法非常有效。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转移注意力。当你有什么事情想不通的时候,建议停下思考,去做另外的事情。比如读一本小说,让自己沉浸在小说里,整个身心被小说吸引的话,也确实会让幸福感增强。

如果想要变得幸福,除了朝着现实的目标努力外,改变自己每天的行为也是不错的办法。当你真正变得幸福后,也会更容易接近现实的成功。特别是为目前现状所困扰的人们,请一定要试试文中的办法!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让你更幸福 常问8个问题能增加幸福感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深呼吸几次,给自己片刻的沉默,然后问自己:“我快乐吗?”也许你会绽放出会心的微笑,也许你会迸出压抑许久的泪水。如果快乐……详细>>

人类40岁时幸福感最低 三招有效提升幸福感

幸福感这个词现在越来越常见。人们总是在讨论自己的幸福感。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幸福感最低是什么时候呢?而我们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呢?今天,……详细>>

怎样培养个人幸福感 12个技巧提升你的幸福感

幸福感是一个很主观的概念,它取决于我们对人生的态度,以及平时的行为方式。家财万贯的人不一定就是幸福的,流浪街头的乞丐同样能笑的很开心。人……详细>>

如何在工作中提升幸福感

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快节奏让很多人吃不消,尤其是在一线城市,都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甚至对工作产生了恐惧感。长期这样下去只会变得更加消极……详细>>

7种心理易降低幸福感

很多人以为随着我们年纪的不断变大,幸福感觉也会慢慢的下降,其实这只是在一种阶段,而到了另一种阶段的时候,随着我们的年纪的不断增加,我们的……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