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心灵鸡汤 人内心常见的10大心理缺失

2015-11-15 08:47:27      家庭医生在线

人无完人,纵使每个人都希望有个完美的自己,但依然逃避不了心里的缺失,现在让我们共同了解人类心里的阴暗面

1、自恋狂妄自尊大、过于自负、自视过高的人,通常会一头撞入自毁之门。

2、情感幼稚以幼稚的行为引起他人的注意,如此实在是一种打击自己事业的障碍。

3、虚幻的期望志大才疏,对自己的才能和潜力不能作出明智的估测,对自己要求过高,只会自取灭亡。

4、自卑过重自卑感严重的人在自卑心作祟下,有时会做出荒诞之举以证明自己的价值,结果自取其败。

5、报复心理这种人易意气用事,心中常怀怨怒。

6、寻求注意喜欢出风头,不惜给他人留下笑料。对别人皱眉头的反应甘之若怡,喜高谈阔论。

7、追求刺激有些人爱走偏峰,只有在将生活的步调赶得很快,晕头转向之后,才会快乐。但只顾追求刺激常使人失去了正确判断。

8、欺世情结有些人总认为自己的才能不像别人想象的那样好,总担心有一天会被人揭穿真相,从而内疚深重,以至于以自毁来惩罚自己。

9、执拗多疑心胸狭隘,整日疑神疑鬼,总在揣测别人的动机,导致周围的人对其疏远、反感和冷落。

10、中年危机感到中年危机者,对工作事业都不满意,变得死气沉沉,喜怒无常,破罐破摔,消沉颓废。

在职场上,有一些人并不喜欢追求成功,反而比较倾向于追求失败,这种人的性格就是求败的性格。总是喜欢自虐,比较享受被打击的感觉,即便是有成功的途径,他们也会视而不见。其实,这种求败的性格也是非常不健康的,如果你有这样的性格,还是最好改变一下比较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真的有营养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看书还是玩手机,都可能在各个角落看到一些正能量、充满了励志的话,这些被统称为心灵鸡汤,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励志与正能量……详细>>

心灵鸡汤是什么呢 ? 要如何化心灵鸡汤为力量?

在这个社会节奏飞快的世界里,每一个人都多多少少的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又顶着这些压力,或许成长又或许难以承受,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心灵鸡汤则……详细>>

心灵鸡汤为什么这么火?来喝一碗心灵鸡汤吧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目之所及都是心灵鸡汤所在,有些心灵鸡汤非常好喝,让人感觉到醍醐灌顶的功效,但是另有一些鸡汤似乎在说一些废话,又似乎在……详细>>

心灵鸡汤有哪些作用? 有哪些必喝的心灵鸡汤呢?

生活在现代社会里,每一个人的手里似乎至少一个手机,而通过我们的手机可以获取很多的信息。一些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上也传输着各种正能量的……详细>>

心灵鸡汤 领会生命的感悟

生命是美好的,关键看你怎么想的,当你在羡慕别人的美好人生时,也许你在别人眼里,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