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退休人员的心理 退休后如何增加自己的自信

2015-11-06 09:36: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在退休之后,会感觉自己变得更加的自信了,变得年轻了,漂亮了,确实根据研究显示,人们对外貌自信心在中年时期跌入了低谷,但是到了退休之后,很多人就会比较原来的容貌更加的自信,生活也变得更加的有趣,这就是退休后人自信的表现。

退休是人生的新起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1日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尽管人们会害怕皱纹和白头发的出现,但他们对自己到了退休年龄阶段的容貌感到最为自信。在65岁以上的受访者人群中,有66%的人“同意”或“强烈同意”他们的外貌体态在此时感觉良好;而18~34岁的人群中,认同这一观点的为61%。调查还发现,人们对外貌自信心的态度在中年时期陷入低谷;在35~64岁的人群中,仅有54%的人报告说他们对自己的外貌体态感觉良好。

据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的专家介绍,社会期望和审美标准的转变让美国老年人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相对女性来说,男性对容貌更有信心,但这一差距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缩小。研究还发现,人的自信心与生活环境和文化息息相关,比如亚裔黄种人,他们对自己容貌的满意程度比其他人种略低一些。

该调研结果是在2014年1~6月期间对美国8.5万多名成年人进行访谈后得到的,是盖洛普公司“健康幸福指数调查”中的一部分。调查问卷采用了1~5的量表来测量受访者对自己外貌的满意度。从总体上来看,有58%的美国人对自己的外貌表示满意,只有15%的人表达了不满意的态度。

退休是人生新的起点,在这个时候,人开始慢慢的变得自信,生活的压力也慢慢的减少了,生活的乐趣也是在慢慢的提高了,这就是退休很多时候可以带来的好处,所以看看那些退休后的人,照样可以变得非常的开心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退休综合症的心理原因 退休心理怎么调节

老人干了一辈子,临了突然要退休实是很多老人无法接受的一件,那么老人退休后要如何调节心理呢?详细>>

关注退休后的5个心理阶段 预防退休综合症

人到了一定年龄。就要离开工作岗位,这是自然规律。却有不少退休者,由于适应不了突然改变的生活模式,出现了“退休综合征”。 详细>>

心理诱导加速衰退 退休早死得早?!

详细>>

延迟退休可以防止“退休综合症”?

延迟退休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大部分网民对此持反对态度。但在国际上,推迟退休年龄似乎已成趋势。为什么延迟退休会在其他国家得到认可呢?这与老……详细>>

退休了,换个活法

闹钟还没有响,陈载文老师就醒了,顺手从床头柜上抓过闹钟来一看:6点差一点儿。每天早晨,他都准时在这个点儿上醒,今儿也不例外。上完厕所,……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