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手机依赖症的15个表现 戳中你了吗

2015-08-14 08:15: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手机依赖症”是一种新型心理疾病,尤其受到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人和学生这三类人的青睐。随着手机在中国普及率的快速提高,越来越多的手机持有者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离开这个“爱物儿”,哪怕只是半天不见,也会魂不守舍、坐卧不宁。

那么如何判断你是否也是手机依赖族呢?

手机依赖症的15个表现

1、视力模糊

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容易导致视力模糊和干眼症。

2、没有安全感

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在身边,就会不自觉的焦虑起来,并且感觉没有它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该往哪里去,生活都没了色彩。

3、频繁发短信

无论工作还是闲暇时,总爱使用手机频繁收发电子邮件或短信,甚至给近在身边的人发。

4、头痛

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引起头痛、疲劳乏力,甚至会导致“老痴”(短时记忆丧失等)。

5、方向感差

还有很多的人基本上是到任何一个地方都离不开地图定位,不会记路。

6、手机放枕边

通过相关的研究还发现,经常性把自己的手机放在离自己的身体很近的地方,是非常容易让您入睡困难的,这样就会影响您的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工作质量。

7、总听见手机振动声

手机明明静音,有时甚至压根没带手机,却感觉它仿佛在响或振动,这就说明你已经因沉迷于手机而产生幻觉了。

8、上厕所带着手机

无论是上厕所还是进卧室,手机24小时不离身。

9、拇指病

长时间使用手机上网或发短信等,手指就会痉挛疼痛,医学上称为拇指腱鞘炎。

10、拍照晒美食

吃饭之前,必须先拍照上网与好友共享美食图片。

11、不喜欢眼神交流

总爱使用手机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眼神接触减少,甚至与他人目光接触时产生异样感。

12、与亲朋聚会减少

与亲朋3个月没聊天,只是通过社交网站了解对方一切情况。

13、记不住电话号码

依赖手机的存储功能,当电话没电或不在身边时,记不清熟人的电话号码。

14、走路也在玩手机

边玩手机边开车、工作或者走路等,容易忽视身边事物,导致意外,甚至会丧命。

15、弯腰驼背

长时间使用手机的坏习惯容易导致弓腰驼背等不良姿势。

小编温馨提醒,想要摆脱“手机依赖症”的话,就要做到试着出门不带移动电源或充电器,强迫自己少玩手机,并且在休闲时多参加聚会、郊游等活动,转移生活重心,这样才有可能摆脱对手机的依赖。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依赖症有哪些表现? 手机依赖症有哪些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普遍存在于人们的社会生活中,无论小孩还是大人。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所以“低头族”的出现也越来越多。然而现在更多的认识对……详细>>

怎么戒掉手机依赖症?教你3招要坚持

现如今,很多人都是手机依赖症患者,毕竟人们是可以通过手机来获取许多信息的,同时还可以娱乐自己。但是,随着人们每天使用手机时间的不断加长,……详细>>

怎么戒掉手机依赖症?这6点可以让你远离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手机,时不时的拿出手机刷刷微博或看小视频,手机确实能让无聊的时光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但会影响视力、……详细>>

手机依赖症有什么表现 揭秘依赖症的15种表现

“手机依赖症”是一种新型心理疾病,尤其受到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人和学生这三类人的青睐。随着手机在中国普及率的快速提高,越来越……详细>>

什么是手机依赖?手机依赖症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在如此发达的科技时代智能手机成为了新一代人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它的功能十分强大,运用广泛,有看电影、打游戏、查资料、测量器等……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