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4大婚前恐惧症的表现 你中招了吗

2015-06-27 08:43: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结婚前有些人会患上婚前焦虑症,那么婚前焦虑症有哪些表现呢?对于婚前焦虑症要如何应对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一、逆反心理

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存担忧,与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虽然他不一定要具体做什么,但当这种自由受到威胁时,逆反心理就会起作用。

二、恐惧心理

谈婚论嫁到了婚前最后一个阶段时,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举行的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

三、心理问题

紧张、焦虑、恐惧情绪却在此时常常困扰着新人,心理素质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躯体反应后往往还会产生逃婚的念头。心理专家称,新人会出现这种恐惧反应,其实是婚前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四、攀比心理

和别人进行攀比。怎么看自己找的对象也没有别人的好。也是正常的心理。但是还是说明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

以上介绍的就是婚前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关婚前焦虑症的表现还有很多,如通过人们的言行、表情、躯体症状等。专家指出,婚前 焦虑症不仅会影响新人的身心健康,严重者还有自杀的可能。因此,及早发现婚前焦虑症的表现并及时调节制止,是有效避免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试:你有婚前恐惧症吗?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婚前恐惧症患者经常这样子问自己:“婚姻像包围在我身边的一眼不可测的深井。我可以跟他相守一辈子吗?我能跟他的家人相处得好吗?婆婆会不会对我……详细>>

你期待结婚吗? 盘点婚前恐惧症三大成因

结婚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同样也应该是女生们最期待的一件事。可是,有些女生并不期待,反而会有婚前恐惧症。到底什么原因,使本来一件这……详细>>

婚前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 4大典型表现你中了多少

随着婚期的临近,许多准新人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甚至产生临阵脱逃的念头。这种症状,其实是一种回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学家称之为“结婚恐惧症”。详细>>

揭秘婚前恐惧9大表现 你中招了吗

思考婚姻家庭中遭遇的一切状况,树立危机意识,理智寻求解决之道,从而更接近幸福真谛。常见的5个婚前恐惧心理,到底是你怎么回事呢?详细>>

婚前恐惧症为何会出现 婚前恐惧症怎样缓解

”婚前恐惧症“,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很多在结婚前的女生都会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到底为什么这些女生会产生婚前恐惧症呢?她们又该如何……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